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我正在度過台下十年功的最後面了。
(真的是台上十分鐘)

覺得很焦慮,
但又不知道為啥,沒有緊張感。
應該是說,很不真實。
(晚上考試是哪招....@@)
而且從來沒考過,考試程序也都只是上網看,
沒有「親耳」聽人告誡過真實狀況,
(嗯,我的意思是,沒有補習班可以靠啦)
不知道會怎樣的情況。

而且今天k書也是很不認真的感覺,
應該是說,
因為都在看「情境題」,
必須用腦兒天馬行空的去搜索或創造場景出來講,
所以好像感覺不出來認真。

今天的結論是,
當題型夠多的時候,
其實大概有10%(很少,但聊勝於無!!!!!)的句子,
算是可以重複利用。
例如:
Je vous remercie de toutes les informations.
Je peux payer par carte ou en espèce?
Il y a une réduction?
C’est pratique.
先不論考試結果,
我覺得啊,這樣死命地念,
然後每天都覺得沒進度、沒學到夠多的東西、忘記的速度好快,
但其實長久累積下來,是看得到進步的,只是不自覺而已。
最近聊到法國總統大選,姐說我好像不少句子都可以講出來了。
這就是某種我沒意識到的進展吧!

今天上拳擊有氧還是有點體力不行,
好奇怪,
確定不是血糖低因為我有吃茶葉蛋在上課前,
但連擊一直會感覺如果盡全力我就會眼前一片霧。
@@
Pourquoi?

好吧,最後一句話總結考前的心情:
我覺得我現在像是一個根本不知道外面有多危險的無知小小人兒。
T皿T

好吧插一個我很想記下來的。
今天從圖書館回來,
在家裡附近遇到住附近(XD)的也離職的前同事,
他看我借的書,問:你要出去玩喔?
我說沒有阿,借來腦內神遊就好了。
他說哇你真的變了耶,
你以前在MTK的時候天天都在說好想出去玩好想出去玩,
現在只要看看書就好了,到底現在是多爽啊?!

我只回答說,現在會把秒針打開。
XD

好吧,我也還在逐漸地了解自己,
每天每天的多了解一些。
原來是因為這樣嗎? 物極必反。
現在只是回歸原始的我罷了。
其實我靈魂的線,一向都不太長吧,
去太遠想回家,去太久想回家。
無法掌控時更想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