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公司:華碩

面試時間:2008-11-14 Fri. 9:30

面試地點: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七段400號(大同公司)(陰影陰影陰影....

應徵職務:光機電應用產品部 / 韌體設計工程師

職務名稱:    研究發展類:光機電應用產品/ 韌體設計工程師

職務類別:    韌體設計工程師、軟體設計工程師

工作內容:    1. 影像或語音信號分析及處理

                   2. 嵌入式韌體開發設計

                   3. 零組件規格研究

電腦專長:    程式設計-  C/C++

其他要求:    1. 熟C/C++

                   2. 具電腦週邊相關產品的開發經驗者佳

面試結果:很豪爽的當下口頭offer,12/2 email offer,回覆後12/5 紙本就來了,but 12/31... sorry again...ORZ

 

 

又來到這棟大樓......。

為什麼兩次來,我請櫃台打電話,結果都沒人接呢。

 

沒叫我自我介紹,只從我寫的人資表問問題,真強。

還有看了看我的那本帶來的資料。

 

問碩士論文,問工研院,問人臉!

問專長(所以有後來問人臉),

問DSP的課。

問轉回碩士的原因,

問有沒有碰過硬體implement,接著問教授,還說有聽過,一起苦笑。

問工研院怎麼會讓我用MATLAB。

 

介紹了一下他們自己的部門,

改名字,人數一百零三個(幹嘛這麼精確XD),第三少。

做姿態辨識,人臉也有,任天堂的無搖桿,

還有其他什麼我真的想不起來了,我記得他說有四項啊。>""""""""<

(居家照護啦)

 

然後就叫我問問題,

重點是他很明的說確切不知道,但一定比itri高,

理論上工作八小時。

GOD...........

這樣薪水真的很不錯欸。

 

問完了他就出去找他老闆,

過一陣子他下來說老闆十一點要開會,

然後他看過我履歷,沒有什麼問題,就不用再面試了,直接錄取。

他問我要不要抄一下他的分機,剛好沒帶名片...。

我正要拿筆,聽到他說要抄分機,就停筆說嗯? 3524?

他驚訝說咦妳怎麼知道,然後就發現他電話有問題了。XD

臨走前我問一樓是和碩華碩的? 他說是共用的,二樓有餐廳跟福利社。

 

sigh,

原本已經決定要去仁寶,

結果這家的薪水卻............(哭)

 

11/25

華碩人資打來。orz

是不是無法再回去念phd了?Y orz

為什麼會機械會去念電機?

專題是否自我完成?Y

論文是否自我完成?Y 為什麼? 阿實驗室就沒人啊.....

哪些專題是大家合作的?數控、大學部

看我列出很多程式語言,怎麼會想學?打鐵趁熱,就摸一下,以後要pick up比較容易。

專長?影像處理相關的演算法開發,不過coding比不上CS。

最擅長的程式? MATLAB、autocad、電路設計的PSPICE、OrCAD、硬體的MAX+2、Visual DSP++

希望薪資?.....>42k。反問他們會給多少?答說目前還沒辦法跟我講,因為要在討論。

希望的福利?......我想要企總。orz

分紅股票績效獎金都是看績效的。

目前還有哪些公司?和碩、賽微、仁寶、晨星。

這些公司都給書面offer了嗎?no,後三家給口頭offer。

所以和碩直接給書面offer了嗎?呃....>____< 和碩就沒有了

喔所以你拒絕和碩了嗎?呃不是不是.....(兩人一起笑)

 

所以這個部門是在做這四個東西:

辨識系統、任天堂的搖桿、居家照護、機器人。

 

去年最後一天發生的事情真的讓我很抱歉。

打從心底最最最深處的抱歉。

但只有我才能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牙一咬狠下心......

要我幫忙員購epc的只好說聲抱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