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軒的版上看到的
通常這種文章我不會想去看
總是沒什麼道理啊
要不然就是結論是我是男的
但沒想到這次一認真看
竟然才發現  通篇屁的嚴重
> 【Why men don''t listen,women don''t read maps?】
> 為什麼她們講話總是沒有重點?對小嬰兒和玩具熊沒有抵抗力?
我對小嬰兒完全沒有興趣   而且恨死了
> 為什麼女人總是迷路?
因為男人總是不承認自己迷路>
> 答案是:數千年來的演化,造成了男女大腦結構的差異。
> 現在,請你開始想像幾萬年前的人類老祖宗們的生活情境--
>
> 在洞穴中的是母親(猿人?)們和小孩子。她們在等待男人們獵鹿、羊、
> 象…等高蛋白質的大型動物回家。女性會利用空檔採集洞穴附近的水果或
> 野菜等富含纖維質、維他命等菜類;男人(父親)們扛著今天的獵物
> 回到洞穴裡之後,因為累了一天,他們就坐在岩石上看著烤食物的火堆
> 發呆。媽媽們則是交頭接耳、討論育兒經…。
我好喜歡看著食物發呆
能發呆的時候為什麼不發?
原作者去發發呆吧!看能不能讓腦子領悟到什麼有營養的東西
> 有聽過這麼一個說法吧?男生擅長數理推演,女生專精語言記憶。
是啊所以我是道地的男人   謝謝喔
> 為什麼?

> 因為數千年來,男人扮演的角色是「獵人」。獵人需要什麼條件?
> 在遠處就能發現獵物且能準確地殺死獵物。當獵物逃命的時候,
> 有夠快的腳程能追上牠、當獵物垂死掙扎時能與牠搏鬥…。
>
> 所以男人演化出專司空間推理的大腦。
> 男人的優異空間概念、幾乎不會迷路的原因是:那是他的天賦。
> 男人聚在一起時不講話是因為,出聲可能會嚇跑獵物。
> (現在你知道為什麼男人不喜歡逛街了--女人繼承了「採集蔬果野菜」
> 的天性,喜歡東看看西逛逛,男人只想著快點把獵物殺死帶回家。)
~"~
>
> 男人為什麼冷血、殘忍、喜歡看摔角動作戰爭片?
> 沒辦法,殺獵物如果不狠心怎麼下得了手啊?(不然就沒肉吃)
>
> 經過一天(甚至長達兩、三天)的狩獵之後,男人帶著獵物回到洞窟中,
> 看著妻兒女們滿足地吃著他帶回來的肉,他累壞了--
> 他現在只想坐在石頭上看著營火發呆。
>
> …等等。這個場景好像很熟悉對不對?聽說你家也有一個下班回到家
> 就把襪子亂丟、坐在沙發上不會動(石化)、看著電視,
> 不停地換頻道的老爸?
我也很喜歡這樣!!!
這樣不是很爽嗎?
動也不動的攤在沙發上
一方面休息  一方面又可以看電視娛樂

> 男人休息的方式是發呆。什麼都不想,發呆。對,就是這樣。
> 不管是釣魚、看電視…等「維持坐著不動的姿勢」這表示
> 妳的男人正在休息。
>
> 根據統計,女人一天平均可以說(約)兩萬到三萬個字。
屁啦~"~  哪個白痴做的統計..........
或是顯然我跟姐都不在樣本內啊=.=
> (為什麼?我等一下會告訴你)當女人今天在工作場所(學校…都可以)
> 只說了幾千字的時候,她會想把「剩下沒用掉的兩萬字用完」;而這個
> 時候如果碰上她的男人回到家,悲劇就發生了。
>
> (以下不是假想狀況)
>
> A:『嗨!親愛的,你回來啦。怎麼樣?你今天過得還好嗎?』
>
> B:『還好。』(真正的意思:我好累。我要去找個岩石坐在上面發呆)
>
> A:『你的提案有被接受了嗎?同事好嗎?上司沒有為難你吧?』
>
> B:『…嗯。』(他不能理解為什麼她會一次問三個問題,只好含糊其詞)
> 這時B心想要快點把話題結束,但是又不能顯得冷漠;於是他反問:
> 『公司還ok,妳呢?』
>
> A(逮到機會終於可以說了):『我跟你說喔今天啊我本來要趁午休的時候
> 和D一起去百貨公司買那一件套裝就是上次我們去逛街的時候看到那一件啊
> 誰知道我的信用卡忘在梳妝台氣死我了後來我們決定去看鞋子本來要跟
> 同事借錢的可是好貴喔你知道那雙鞋跟我有多搭嗎你一定不相信…』
>
> B(腦中有什麼東西斷裂的聲音):
> 『我就跟妳說信用卡不要亂丟,妳就不聽!』
>
> A(一臉錯愕):『可是…人家真的不是故意的啊。你幹麼那麼兇?』
>
> 3. 男性注重「字面上的意思」,女性則是強調「感覺」。
> 大部分時候,女性會誇大其詞來表達她的感受;譬如:
>
> 『我告訴過你幾百萬次了!』
> 『我打死也不會嫁給他。』(除非他很有錢又快要掛了)
> 『你根本沒有愛過我!』(眼藥水)
>
> 找個男生來劃線吧,我敢打賭他一定在這些字底下劃線:「幾百萬」、
> 「打死」、「根本沒有」--他只聽到妳(善意但是誇張)的用詞,
> 於是他會極力辯解他沒有「每次」都不聽妳說話。於是…
我也會把重點放在"幾百萬"、打"死"、"根本",還有"眼藥水"(?)
>
> (示範句)
> A:『我有話要跟你說。可是我要讓你知道,你不用開口--
> 我只是想跟你分享我的感覺,可以嗎?』(撒嬌)
> B:(很高興得到命令和確切的方向)『喔,好啊。』
我把重點放在"不用開口"  聽到這句我會很高興
>
> 3
>
> 為什麼女人壓力一大就會拼命吃東西或是逛街購物?因為在演化過程中
唧~"~
> 焦慮的原因大部分來自於食物的匱乏。因此當食物來源可能不足時,
> 女性的本能會催促她們獲取足夠的熱量、採集足以過冬或飢荒的食物。
> (不過這不代表妳從今天開始可以理直氣壯地狂吃巧克力或shopping。)
生理期的時候 理直氣壯的吃巧克力沒有錯吧
>
> 而女性對看不懂地圖或沒有方向感的原因是:她們不像男人必須追蹤
> 「好幾天路程」的獵物;她們只需要記得「從家裡到附近的森林採集
> 的路線」--找路是男人的專長啊。
因為他們沒臉、不敢問路
>
> (所以,如果妳也沒有方向感,這不是妳的錯喔)
不要把一切缺點都視為好像天生、理所當然....
>
> 告訴女人怎麼走一定要告訴她路標。
> 『妳車開到7-11之後左轉,然後直走看到NOVA右轉…』
>
> 如果你告訴她
> 『妳走到第五號交流道後下去,然後走個五分鐘轉中正路…』
> 你大概從此之後就看不到她了。
我很不喜歡報導每次都降說女生
走五分鐘誰知道你走快走慢啊... ~"~
我就是腳比較短啊
幾分鐘幾分鐘通常都不準吧
>
> 我所描述的都是男女的「特質」,沒有好壞之分。
> 我個人認為這是個「各司其職」的世界--
> 你喜歡洋娃娃,無妨。妳喜歡看摔角,那是妳的自由。
>
> 重要的是我們要知道:
> 造成男女差異的原因並非我們能控制的,而是演化的產物。
>
> 我們都不完美,因此需要溝通與協調。
> 也因為這樣,這個世界才會這麼有趣:)
整篇文章笨死了! 令人很想扁作者!
>
> 原文發表於﹕
>
>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idjerry/3/1242164970/20041105215511/

整篇文章很糟,但更糟糕的莫過於
轉錄這篇並且還洋洋得意的對男/女朋友解釋自己行為為何這樣那樣的人
這篇根本就不能當成任何藉口

充其量只能顯示出自己的沒擔當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