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今天想放假寫中文日記,後來想想放這裡好了。
分類選學習,沒選工作,因為佔比較大囉。

最近根本什麼都擠在一起。

早上開會:
有夠累QQ 連續兩天這樣réunion non-stop,
都在討論和FDA相關的事宜。
一天是和顧問公司,逐條走過一次;
一天是和美國,盡量講重點,但是腦中得要記得哪些是重點...
....不但累,還厭世啊QQ

下午整理問題:
要整理給FDA的問題,週五以前提供給美國。
雖然有點趕,但至少,
聽起來像是老闆直接出來要幫我講英文了?? XDXDXD

我真的自己默默嘗試著用英文提出一個問題準備問審查者,
但我發現我完全無法組織句子。
要講英文真的超爆走的,
我真心覺得這個世界很不公平啊,
當我們看到外國人講中文、寫中文,
即使有些不通順,或是字超醜,
但通常我們都會覺得很可愛,通常不會有責備的意思吧?
但為什麼當我們使用英文的時候,
如果講不好、寫不好,會被指指點點嘲笑?
我覺得這超不對的!!!!!!搞毛啊?!!!!!

B2模擬考:
我真的還沒有預計要考B2,所以這個課程其實很突然。
但幸好第一次很突然的時候是最令人困擾的聽力,
聽到後來真的超級分心XD
今天經過很累的一天之後,
要來做B2的閱讀,我有乖乖(?)答應老師不作弊不先偷看,
是說我也真的沒時間偷看哈哈XD
今天上課前,我好累喔而且很緊張,
而且為什麼surface go有一點再搞我.......
耳機要我叫,skype也壞掉,還好我當機立斷重開機,x的。
覺得windows系統真的很令人不信任。
一上課,老師跟我很久沒見面,
謝謝他今天讓我感覺還蠻像朋友一樣的。
我很大肆但是自然而然的說最近我好累,因為balabala FDA dadada
謝謝我自己,有些話自然的流了出來。:)
(也很開心老師記得我是做醫療器材的欸!很想看他的小本犇XD)
他聽了在笑(雖然不知道在笑啥,但令我開心XD),
然後我們就開始了。
原訂45min,我可能稍微提前一些時間做完。
他說我可以問5個單字。
最後收場結果雖然不圓滿,但也蠻滿意的,
但可能是因為有一題讓我os "Je suis meilleure que la bonne réponse!!!!" XD

因為提前結束,
所以我們有一些可以聊天的時間,雖然本人我完全沒準備,
最近真的太燒腦,
外加覺得不會有空到這一段。
聊天繼續抱怨要講英文,但是我很棒,我沒有重複講,
我只是更詳細的說我做了哪些和英文有關的事情。
老師分享了他國中的最好的朋友,是班上第一名,
但總是會大叫甚至會哭哭說自己一定會被當,但最後都第一名啊。
老師說我也是這種人XD
還說,他自己是相反的,他對自己很有自信,
但其實可能沒那麼好。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特質,
我會覺得擔心到爆焦慮到爆是因為已經很好了(沒有喔誤會了),
但因為焦慮,所以反而會更好的做準備。
老師一直叫我不要擔心XD
(謝謝老師,你人真好QQ)
我小小提到和比利時開會的那次,我忍不住講了法文,
結果對方先傻眼再大笑,
老師就解釋說(跟之前tuteur講得一模一樣阿XD)因為
(好像有講一些L'Inde口音的事情?)他們很少很少聽到亞洲人講法文啊,
不管是中國、新加坡,通常會預期對方會講英文或中文。
"所以當他們看到一個戴眼鏡的亞洲小女生忽然冒出法文,當然會很震驚"XD
(欸.....所以後面那段笑是怎樣,聽到是會不舒服還是會開心XD)
每次我心情好但又在該該叫的時候,聲音就會不自覺的變得很幼稚,
講法文就很怪,
這次被老師學了XD (其實他講過幾次總之就是有努力想一起把口音去掉)
好啦我就正常的語氣重複一次,老師說好多了XD


回家的路上,難得的抬頭,驚訝地發現有一些星星:
土星(好亮)、木星(在附近,兩者中間其實還有冥王星,但我沒看到)、
織女(和小時候比,他好暗)、牛郎(他更暗,但夏季大三角的天津四完全不見)。
瞬間好像被充電了。:)
為什麼持續的喜歡法文,
因為有好幾次都是我在低潮時,
和法文相關的東西拉了我一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