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的頂尖人才到底有多行?我在清大教書期間,來了一個
浙江大學的學生選修我的課,期末考時嚇壞我所有的研究生:
我班上第一名的學生已經強到學長都嘖嘖稱奇了,我出的題目
也夠有水準,但是這位大陸學生用鉛筆把考卷寫完,逐題驗算
後改用原子筆謄寫一次,然後交卷。十分鐘後我班上第一名的
才交卷。期末成績,大陸學生100分,我班上第一名才 93 分。
過了三年,又來一個大陸學生,表現還不錯,只跟我班上頂尖
同學差不多。再過兩年,從上海交通大學來了一個大四學生,
跟我作研究,倆個月後被我罵得狗血淋頭。」


http://mhperng.blogspot.tw/2012/07/blog-post_20.html 

老師!
(跺腳) 

我是92不是93我特地去翻成績單查了一下....
我都是考到最後才沒有提早交卷....
老師您不是在說我吧...是在講紮褲子...
老師您每次都說"才"...才93...才第二...

回頭翻了以前的日記....
學生時代的日子...真的好青春呀
想起了好多事情,
和好同學一起去唱歌的,和實驗室夥伴打鬧拌嘴的,
操場邊、系館頂樓、人社院簡餐店圖書館、
數學系圖書館、校園公車、校園馬拉松、動機系宣傳影片、
清晨五六點的宵夜街早餐車,
半夜一點的幫我丟垃圾的7-11大夜班先生、
半夜兩三點幫我用強力手電筒打光的光復國宅警衛大哥。

從前有趣的事情怎麼這麼多呢?
只因為我是一個靠...而活的人嗎?

下週要看蝴蝶夫人,
這週看到8月初有魔笛,又花錢買了最便宜的票。:~
感覺好像太緊湊了,可是,好難得嘛!!!! 

Review到一個東西,2006年末的blog:
【生活】
不要去鑽我的一些小個性的話,
生活,好的沒話說。
父母姊姊親戚朋友都健康,每個人都過的不錯。
自己很幸福,很幸福,不知道怎麼說的幸福。
新的一年,也要好好的健康的快樂的活著。
要過好每一個每一個一年。 

對比現今,
連「讓自己的快樂」的動力都不知道去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