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了人生一向抗拒到爆的線上課程italki。
原本覺得空間真的很吵...隔壁在大笑都聽得到,
後來戴上耳機好像一切都忘了。

用有線耳機有點拘謹(?),
但為了(1)便宜(2)比藍牙不耗電(3)比藍牙不延遲(4)麥克風位置佳,
所以還是忍受了有線的不便利。

老師在整點丟skype,
第一句打招呼,
第二句問準備好了沒,
待我兩句都回話之後,就來電了。
我們有開鏡頭,不知道為何這樣比較有fu?
可能因為加上手勢比較好懂?XD

一開始打完招呼有我最怕的冷場一兩秒XD
不過我選的老師經驗很多,所以遇到冷場時(對,會遇到),她會繼續其他問題。
後來有時候是冷場兩人都沒說話,
也有兩人都同時說話,
然後網路會lag,所以可能我講完了對方還在聽,不過回音的問題算是沒遇到。
網路lag也是造成冷場和double talk的原因。
不過整體來說發生機率不高,不會覺得對話很干擾。

最後時間到了可能會為了結束話題而超過一兩分鐘,不過並不會特別說下次見之類的。

(以上,整個flow大概是這樣)

(以下寫配備)

手機+有線耳機+skype,開視訊;
電量大約從90% -> 7x%;
手機不會自己暗屛,但若中間有訊息的話就會有反應(視手機設定)所以要記得切靜音以免干擾;
手機直立,不過有點不穩,底部會朝著我滑,所以手機底部會用錢包抵著;
借小樹屋,上課時間2000-2045,所以我從1930-2100。很想提前入場,空間以外只有樓梯間可以坐著休息。隔音真是不好的不要不要的,但有點「沒在怕的反正別人也是這樣吵我那我也可以不忌口」的感覺,這心態不太好呀。不過至少有牆壁啦,勝過咖啡廳。
 

(以下是心得)

老師大概在我們聊了20分鐘時說我們已經聊了二十分鐘了感覺還算無障礙呀XD
我們聊了Carrefour和Decathlon,老師竟然不意外台灣有迪卡儂,但是意外有Carrefour。
老師住在village。空氣很好。
老師說很多人都跟他說過台灣,但是他一直會忘記,以為台灣是個城市。
聊了一下PBLV,還蠻驚訝竟然15年左右了。不過倒是不意外不太多人看。就是台灣連續劇的感覺。
上課的時候一直會想冒出一些手勢。
跟老師聊了法語區的口音,老師說她懂我為什麼聽不懂,就解釋說他們講的其實不是法語是Créole,有種覺得鬆口氣的感覺。

好像就這樣。
上完課,覺得心情莫名的大好!
也不知道為什麼,大部分的時候,好像上完法文課,能開口講法文,都會有一種魔力,很開心,
有點像是去迪士尼,會不自覺得開心。:)
去團體的語言交換比較不會這樣,因為有時候講不到話。
希望這種心情能夠一直持續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