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pretation diagnostic
我來了三年才終於大致理解interpretation和diagnostic的差異啊......
一個是電腦,一個是醫師sign。
大概是這樣XD
(是說,為什麼這個問題會困擾我這麼久而一直找不到解答......)
(好像要真的稍微深入接觸、問一些「同性質的前輩」,才終於被解惑...)


--
蠻有意思的,記得年去年的這個時候,
La Saint-Valentin blanche外加l'échange linguistique,
今年也是,不過今年人也換了,
然後今年也多了很多認真的教學,
自己的niveau和去年也感受出是不同了。
今年最近這位也蠻有意思的,讓我明白很多當地的文化。
(mondialisation是朋友聊天的話題、天氣、法國史與黨派)

是說還蠻想約舊人出來再小試一下,不知道自己還聽得懂幾成呢?
第一位自稱有口音的捧油 :)
不過這真的是算了,就無緣吧,
還蠻感激。

2018年交了不少說法文的同伴、朋友。
我有時候會想,自己花這麼多時間,是為了什麼?
除了為了學法文,
這些友誼為什麼需要維繫?

老實說,有時候想想,我還真不知道;
有些「朋友」我有點想放手,但這又蠻忘恩負義的@@;
但很開心的是一位筆友,
我常常覺得她很好笑,由於年紀、家庭背景有點像,
我也有時向她抱怨或靠杯很多不太會跟其他人說的垃圾話。
今年元宵節,熊熊發現我們維持一年的通訊了,
雖然中間會斷斷續續的,但竟然也維持到現在了。
差不多到今年六月,就可以知道另一批HT, Tdm認識的人們,
有誰是還維持聯絡的。

總之,無論是誰,
不管怎樣,就算有著不舒服,
都謝謝你們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
C'est toujours un grand plaisir de recevoir ta carte de voeux.
:)
Merci beauco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