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們,遠在10 mille kilomètres之外,
還願意和我保持著距離舒適的聯絡,沒有忘了我。

--

N: 其實只見面過3次吧!2018年暑假認識的嗎?每次大約間隔兩週(乾,我有想到第一次和最後一次見面的地方,但中間那次我想了爆炸久,久到我都想說服自己只有見面兩次!第一次在french kiss的巷口那間店,第二次在溫床,第三次在french kiss)是個數學系研究所畢業的孩子,熱愛manga,且分得很清楚台灣與中國。他回去後失聯了一陣子,但因為我們都是理組,下場(?)差不多就都是工程師,所以後來偶爾會聯絡一下。稍微頻繁聯絡倒是多虧了covid-19。這一年來我們偶爾會問候,偶爾會被問中文的問題(自修ing),偶爾也曬曬街景和乳酪照,聊聊台灣連續劇和法文電影(他看台灣連續劇,我看法文電影,我們互相都沒聽過對方看的東西,但是頂多可能有認識的演員),當然也會幫我修法文錯字。對了,是個愛吃冰淇淋的孩子。

D: 其實是這位讓我有感而想寫這篇。今天聽到一個同學說用app,讓我想重拾聯絡。也是covid-19的關係,加上以往的聖誕節,我們保持著很牽強的聯繫。今天我只是拋了問題問說還好嗎?台灣這邊沒啥特別的。我只是想要把這份友誼再重新接上看看。後來這位說,其實一直想聯繫,因為知道拖越久越不好(?),但一直沒去做,幸好我做了。謝謝他不嫌棄。這位是我見面超級勤的語伴,維持了三個月嗎?並且幫我度過2019/B1。我如果說話很ironique都是跟他學的(?)

E: 這位未曾謀面!即使他有來台灣但我們還是沒見面,不過好像也認識超過兩年囉(2018年9月在HT第一次傳訊息!),年紀比姐大一輪,常常說一些很睿智的話。我們的通訊應該算是最頻繁的,謝謝他常常(總是?)在我抱怨時給我永遠的正能量(雖然有時候我覺得過於正面了以至於無啥用,但就這樣,整體感覺是很好的)

M:2018年初我們是類似email的筆友。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我們的關係。她是唯一經歷過covid-19的朋友。她很喜歡抱怨,但我都會覺得她的抱怨超好笑。最近聯絡又斷啦!

我強烈懷疑我都寫過他們的故事了,
但我懶得找了,
而且如果和之前寫的不一樣,就真的是我記憶有問題吧(攤)不是故意的。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