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Comme d'habitude, à la bibliothèque, O'steak, bibliothèque, salle de sport.

2/3
洗衣服、換櫃子上的紙、掃地、除塵紙掃地、拖地。
https://www.voyagetips.com/que-faire-a-strasbourg/
儀器文件
【億萬少年(?)俱樂部】
看十分鐘就覺得自己應該不喜歡而關掉了
不浪費時間,我好棒。
【水行俠】 Aquaman
7.5/10
水底世界很漂亮,有阿凡達的fu;
紅髮綠衣很搶眼,人要夠美才撐得住這配色;
happy ending很好;
那個海王的師父到底演過啥啊.......他長得好怪異讓人印象深刻啊
海王的純種地地很美男子啊。
裡面有菜鳥新移民來客串相信深海王的博士XD

2/4
TV5
Le Monde: à propose du président vénézuélien
20 minutes: Gard: un cadeau - un bouc
看了一些沒營養的youtuber Orz
儀器文件
CSI
【古道熱腸】 Les Vieux Fourneaux
4.5/10
覺得劇情人物關係錯綜複雜,所以我不太行XD
三個老爺爺+已故老婆婆+懷孕孫女,
老婆婆以前有外遇,
懷孕孫女可能是老婆婆外遇的後代,
三個老爺爺和農場女主人結怨,表面上是女主人不合群,
但其實是老爺爺們以前嘲笑女主人是納粹之類的。
很複雜的劇情,我太笨了,沒字幕,大概只學會merde
【脫歐:無理之戰】 Brexit
5/10
政治片(?),
我向來沒有懂脫不脫歐的好處壞處,
脫歐覺得有一些跟移民、經濟、等等有關的問題,且一直付錢給歐盟,這些錢可以做其他事情,
主打希望"take BACK control"
不脫歐覺得待著會讓國家更安全、更富強。
看完還是沒有懂,可能因為我半夜兩三點看,邊看邊打瞌睡XD
電影偷渡了一點點大數據的東西。
我只覺得班尼迪克犧牲髮線真的讓人覺得難過(掩面)

2/5
messages
TV5
https://www.openbook.org.tw/article/p-34427
Le Monde: Le nouvel an chinois des Chinois
20 Minutes: Un incendie à Paris qui provoque beaucoup de blessés et 10 morts
Le Monde: 因為看不懂20Minutes裡面為何有個女的被逮補,所以回去看Le Monde,講得很詳細
逛了一下ob
儀器文件
【小鬼找麻煩】Les dents pipi et au lit
5.5/10(有0.5分是為了女主角的美貌)
就是黃金單身漢忽然來了一個室友,是個正妹外加兩枚小鬼。
黃金單身漢從不爽、起衝突,到最後莫名的在一起。
室友正妹哭說前夫是騙子,忙著照顧小孩沒空交新朋友,難得有魅力卻吐了。
好悲哀啊。
在一起之後黃金單身漢非常不適應,畢竟他就是個大孩子,
後來就分開了,然後就很惆悵那樣,劇情需要啊,然後追到機場,啊真是要翻白眼的劇情。
都幾歲了,你們不就合不來嗎。
買機票像是買火車票似的(也確實啦),真是羨慕。
正妹很漂亮,又是一個漂亮的法國女人啊。
【企鵝公路】
6/10
我不太理解究竟怎麼回事呢!
感覺非常科學,但依然搞不懂是怎麼一回事兒。
就,很多企鵝尤其是到最後,超多,很可愛。
牙科的姊姊應該是另一個世界/時空的人,所以無法解釋,就醬。

2/6
TV5
設法記憶一點單字...
儀器
買ob
過年習俗:https://www.arc-en-chine.com/detail-blogs/60/les-traditions-du-nouvel-an-chinois?fbclid=IwAR3fDls5CZe2SCBd1Ipr6zMHBo37Wsv8hIji4uCs5Hl9I2WXriQL2rhsk_c
WG
看了一篇LeMonde但是真的看不懂QQ(https://www.lemonde.fr/societe/article/2019/02/06/la-perquisition-avortee-de-mediapart-a-ete-declenchee-par-des-informations-transmises-par-matignon_5420068_3224.html)明天再看一次吧!
傳奇辦公室x2因為忽然劇情就讓人想看下一集XD
【餃子公主】 Dumplin'
7.5/10
珍妮佛安尼斯頓老好多,哭哭。
完全變成地方媽媽了啊,嗚嗚。
餃子和女朋友的友情讓人看著很舒服。
餃子和帥廚師也令人覺得...勇敢(?)
選美的價值最終到底是瘦身成功or出其不意呢?
"In life, the difference between winning and losing, is all in the details."
欸其實不知道為什麼看女主角表演魔術還是熱淚盈眶欸XD 超級不爛的XD
地方媽媽最後還是很有愛啊,她真的演不了壞女人XDXDXD
劇情不錯,用取消女主角的資格來讓他不用不合理的當冠軍XD
冠軍是預期中的,但是第二名是女主角朋友那個胖子,但她表現不夠有說服力哀哀XD
裡面有個帥妹挺正又酷的,帥廚師也是好好看,人帥心善,珍妮佛安尼斯頓只要有笑容就很ok,
整部算是很舒服的happy ending! 給讚XD

2/7
TV5
WG
Le Monde: 昨天那篇,出現一些檢察官、違禁、代理人之類的詞彙,還有Médias,很遺憾我還是看不懂
Le Monde: Les femmes qui ont été opérées pour leurs seins avec silicone vont sortir pour confirmer si les cliniques sont bien(這描述其實不太好QQ但我網頁已關XD)
【深秋的黎明】 Une saison en France
6.5/10
不清楚為何沒有被核准拘留、收容。
一直遷徙好可憐喔,
為什麼不離開法國而要在法國內到處逃竄呢?
為什麼找得到工作呢?
倒是兄弟倆的女朋友都....(攤)都貌似房子很大/__\
覺得頗哀傷,幸好女朋友們都有接納。
是說到底他們到底怎麼認識的,我不理解。
小女兒很開朗,小男孩有時會任性,幸好在爸爸女友面前還算乖。
弟弟自己把自己燒死了,為何呢......
(忽然想到,哥哥說要離開,弟弟說他不要走,寧可當非法移民。難道就是因為這樣嗎...)
還有就是,都搬到女朋友家住了,然後在女朋友家幻視到過世的老婆...-.- 不覺得這樣很討厭嗎。
我覺得男主角很討厭,女朋友都比他勇敢了,
覺得他很窩囊,當對方「已經」為他付出時,他如果還自以為自己會拖累人而逃跑,這真的很爛。
你若有這種認知,一開始就不該冒這種風險。
重點是,女朋友的建議(行政法庭啥的)也不聽。令人惱火欸。你這人是不是太單蠢了。
Le Petit Prince!!!!! 我買好多年了!!!! 之前每次都一次看一個chapitre,其實短短的,但是都要花很多時間查單字。
事隔好久沒看,好丟臉喔!但是今年我把它看完了!!!嗚嗚嗚嗚嗚天哪我太感動了!
而且有了很大的變化呦:以前滿滿的單字,現在雖然還是有一些看不懂,但是因為認識的字變多了,導致可以偷懶不用查不認識的字,真的是太好了!(感動落淚)
稍微一比較就可以發現之前和後來查的單字量差多少!(今年我有寫日期XD)
C'est une histoire sans logique, c'est une histoire des fous ou des aliens.
【退而不休】 (是日本電影)
7/10
沒工作就死氣沈沈了XD
去健身房、去上課(咦跟我好像)
後來莫名變成科技公司大顧問、總裁。(感覺像詐騙)
「可是我現在放棄,就等於我白費了十年」
『可是至少你沒有浪費一輩子』
挺好笑的,全家人(媽媽+女兒)都支持這位爸爸交小女友XD
我不知道我老的時候,我的同輩都在做什麼。
高學歷,好公司,一直到退休,一直這麼菁英,結果退休卻背了一間倒閉的公司。好反差好悲哀啊。人生的盡頭欸。
老的時候,重拾從前的興趣。(啊,怎麼又視曾相識)
最後沒講怎麼還錢(攤,或是我沒認真聽)。
廣末涼子美美噠。

2/8
message
TV5
WG
一篇柯P上節目上課的影片,用2倍速看,51min左右,還蠻好笑的欸!
20 minutes: L'instagram va interdire les photos qui sont en rapport avec l'automutilation ou qui lient le suicide.
20 minutes: Le gouvernement va mettre en place le projet: changer la durée de pause ("modifier les rythmes scolaires") à l'école pour augmenter les activités sportives. Une partie de cet article a lié les Jeux olympiques...Mais il ne va pas changer les sujets dans la bac. Le nombre (le chiffre) des éducateurs de sport va augmenter.
【芭蕾少女夢】 Girl
8/10
(為啥彷彿每年過年都要看一部這類的XD)
(比利時的口音嗎,有點驚XD 為啥有一種德文的fu但又確實聽到一丁點認識的單字) 
啊啊啊看到她上完課在撕私處的膠帶....感覺好痛啊(哭)
幹我看到了啦,語言:Dutch,出品國:Belgium
(硬是要幫自己翻譯:langue: allemand; pays: Belgique)
..............
於是把耳機拿掉了XD
她同學們好像都知道她的狀況欸? 有個同學的生日party說要看他的身體,QQ,壽星好壞..
以一個即將動手術的人的爸爸,這位爸爸還蠻理性的...沒有把小孩逼得很緊...
看到這孩子挫折的鱉哭臉,還有她的腳傷....怕怕><
其實有些動作看了覺得好痛......
她爸爸挺理性的...
結局應該就是她因為身體狀況被迫中斷芭蕾演出,後來自殘(痛~),不過活下來了,美美噠。
 

2/9
故宮:俄羅斯Pushkin博物館特展,說是俄羅斯,但展出的幾乎都是法國的畫家欸棒棒~
一早的時候沒人在排隊,十點多到的(故宮好遠欸-____-),
不過裡面看畫要稍微等一下才能站在畫的前面。
我逛了好久!我有買導覽,逛了一圈大概花三小時(為何啊!)
看完之後想再survoler一次,想把對自己記憶深刻的畫揪出來,
另外也因為都有導覽了,歐巴桑的心態,有些想再聽一次,
結果:1. 到了下午,參觀的人潮多到要排隊放人進來參觀,救命....
2. 幾乎聽過的導覽都會聽到一半就按停欸XD可見我真的沒有極致的歐巴桑嘛!XD
很草率地逛一圈,確實有找到心頭好,但也真的逛的超草率。
心頭好1:Édouard Léon Cortès的Paris Part II (應該是這個,因為這幅不准拍照,我回家google發現這位先生畫了超級多張Paris.....囧)
心頭好2:Hubert Robert(這名字很逗)的 Temple Surrounded by Water。這也是法國人啊。

【決戰事業線】  Numéro Une
7/10
女主角的老公很糟糕,對手也很賤,害她老公辭職。
但總之她老公很糟,而且不是法國人,講r的音竟然給我捲舌,八蕊。
我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反差,
一開始女方陣營真的被打超慘,對方太賤,女方就放棄了。
後來也是女性的復仇不可輕忽啊~
結果其實也沒有什麼顯著的表現,是靠對手內鬨....覺得不太行。
另外也沒說到女主角的助手是怎麼被抹黑的,
也沒說怎麼找到女主角的媽媽....
有種贏的不明不白的fu。
而且對手陣營都知道女主角要參選了,女主角的老東家還不知道?
只會跟她嗆聲?我不懂。
導演和編劇你們在幹嘛。

2/10
Presque comme d'habitude: l'église, propriataire, promotion(||||||), 煮飯
但沒有碰法文....
【超時空泡泡機】
看到阿部寬和廣末涼子才看的,看簡介以為是搞笑片,
但看了一半我就累了去睡了,決定放棄~


Bonne anné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