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考完囉!我的學生證蓋滿了,它真是省了我不少錢。

 

第8級換成外籍老師了,
他很好笑,表情很豐富,
雖然是外籍老師,但是講法文很標準,
第一堂課我記得自己很訝異聽得懂大部分的話。

一期上完之後,發現他的補充講義比之前的老師少很多XD
之前的老師的講義會放滿一整本資料夾(30 or 40頁,忘了),
這期後面可能有1/4都是空的XD
但這也不代表什麼喔,因為上課用法文溝通也是蠻重要的一種學習。
老師很有耐心,學生犯了錯其實不會有挫折感。

結果這次我準備好像很不盡力?
也是剛好這周外務好多,體檢啊出差之類的,
有點累累的,也比較沒再跑圖書館。
而且還有點仗著自己...不知道怎麼說,噯,反正就是有點高傲了。

考完試在看Tanguy,
是英文字幕XD

發完考卷我還蠻訝異的,一共扣了2分,都是聽力
聽力老實說我明明難得的信心滿滿欸,
可是居然錯了2題。
(因為題型是類似連連看配對,所以一犯錯一定就是2題起跳XD)
事後我還是非常的糾結XD
因為我明明就把聽到的東西寫在人名上,就還蠻確定自己沒聽錯啊!
但老師放我們看電影,他自己去改考卷,
結果他中途跑進來拿CD,他說他又聽了一次,
所以看來是蠻確定的。
我是真的還蠻想問有沒有transcription,因為就只錯這2分,
後來想想放下吧何必在乎分數,拿滿分又怎樣;
而且說不定我把名字聽錯了,那內容聽對也沒有用;
而且除此之外我有其他小錯字,老師都沒扣分了,
我爭這兩分幹嘛,難道有這麼想拿滿分嗎,
有錯字還試圖爭滿分這說不過去吧;
總之後來決定放下了。
對得起自己就好,文法什麼的都沒錯,挺好的,挺好的。

繼續下一期把根扎穩吧!
然後也很希望能繼續把法文揉入(嗯我沒打錯字!)生活,
語言真的要滲透生活啊,像我怎樣都無法把英文和生活結合.....

記得有次我在法語中心等上課,
因為有點累所以就在廁所前面的綠色沙發睡覺。
後來設的鬧鐘響了,睜開眼睛,還沒戴眼鏡,
看到之前的老師剛好從我面前走過,
她彷彿很訝異我在這裡,然後批哩啪拉跟我用法文講了一堆東西@___@
因為她也曾經在沒上課的時候跟我講法文(也有講中文啦),
(有次她用法文問我哪時候要考B1,我結巴的回答,還被她當場糾正文法XD
很好笑XD 就很瞬間的獲益良多這樣XD)
所以我不以為意,就跟著她走(因為貌似她跟我說今天上課教室在哪or換到哪間),
一路上兩人還繼續用法文聊說很累嗎?對啊有點累,想睡覺,
接著她就把我帶入一間教室(途中還經過我的教室XD),
這時我就超級困惑了,完完整整的愣了2秒,終於冒出:Pourquoi?
老師還沒發現不對勁,好像還跟我解釋??
我終於忍不住地用中文支吾的說,我是niveau 8的...
....
然後老師大笑出來,
一邊手放在我肩膀上笑開了(XDXDXD超好笑XDXD)一邊很不好意思地說,
她把我和另一個學生搞錯XDXDXDXD
(而且改用中文說了XDXDXD)
然後過了一下說:你是xxx!XDXDXDXDXXDXD
反正就是很好笑XD
而且重點是我剛睡醒所以懵懵懂懂被她帶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