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覺得禮拜二壓力好大,
會話課。
大致分成兩part:
一半是會話,就是要跟同學對話;
一半是聽力,要聽一段piste,然後跟同學討論剛剛講了啥。

每次都必須和你沒講過話的同學對話。
老師會調座位。
基本上我覺得同伴會很影響自己的表現,
同伴很強,自己就會努力的把自己扔到舒適圈之外;
反之,自己就會覺得:那就一起窩在舒適圈吧XD

其實每次都壓力有點大啊,
因為老實說,老師講話我常常聽不懂。
更別說piste裡面的對話了。對我來說講太快了。
再則,我第一次上這老師的課,
其他同學很多都是上不止一次,
所以比較清楚老師的習慣吧。
(這有點像是藉口,但也是事實)

細細分析自己的害怕,
很怕老師講的話,大家都聽懂了,只有自己聽不懂,
然後又好死不死被老師點到,就很怕丟臉。
惡性循環之下,就變得整堂課都在逃避老師的眼光。

還不知道要怎麼調適?
因為以前在師大的時候,
我勉強算是可以得心應手(???)的上課阿。
7/28要去上不同老師的niveau 8也是讓我怕怕的...
只能說,先來AF這邊惡補一下兩個月沒碰的法文,
然後也聽聽Français說法文,
看能不能"比較"適應7/28的老師......
(應該一定會比我繼續不上課好吧......)

哎,學法語應該是開心呀,
怎麼這樣害怕了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