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心理學,
The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
我上了三四周之後退選了。

大概因為上了三四周之後,
才知道這不是我想上的課程。
然後上起來很心不在焉的,後來覺得再這樣下去也是浪費時間。

這門課好像是在講流行心理學(廢話),
就是在解釋或分析說小孩子到青少年在一個團體中受歡迎的程度、受排擠的程度,
父母對於小孩子流行程度的影響,
小孩子自身有哪些因素會影響流行,例如長得好看、夠聰明。
長的好看是因為是天性,生物的本能就是去接近好看的人,這樣才能繁衍好看的後代,
所以長得好看會比較受歡迎。
夠聰明是因為老師會稱讚這種小朋友,
啊所以呢?所以我也不知道。
看到後來我就覺得不太喜歡這論調,
雖然老師還蠻理性的,拿數據來說話,
不過反正就是這樣,我就默默退選了。
Orz

下一門課有好多candidate。加油加油,
一定要持續學習。
即使未來我很年輕就得了老人痴呆症,
我還是會告訴自己:如果不是這樣的持續學習,我一定會更早發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