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都還是在法語初階,
但去師大法語中心的網頁看看,
又好像是一個門檻,
我的niveau終於全部的課都能上了:
法國美食饗宴是1級以上(超級想上!!!!!T皿T)
正音班第二級是3級以上(願意上,可是是週間日),
會話聽力加強是4~8級(應該上但是不願意上XD 是週間日)
法語文學賞析是5級以上(也想上!!!可是在週間日)
中級文法加強班是5~7級(週五晚上,可是不想上XD),
法國文化饗宴不分級(可是是週間日),
(但旅遊法語是限定2級以下,不能上,哭哭XD)

第5級的考試不知道算不算唸的很認真,
(長這麼大第一次享用了台北車站的K書中心!
好像花了很多時間念,
但真的正在念的時候,其實又蠻空的,
課文用看的,講義也是用看的,好像沒看完?
Cahier也沒有認真每一題看 @@
咖啡店待個2小時不到就開始看手機小說or準備回家。
........
這期文法比較難,著重在COI, COD等代名詞,
我寫了一些警語,除了COI, COD之外,還有要記得縮寫等等的。
沒想到最後這些文法全對(不得不驚嘆C'est incroyable! Comment est-ce que possible!!!!!)、
寫作文老師考前一週透露是「看醫生」結果我竟然也猜對、
(考題恰是我特別去看的補充講義,J'ai de la chance.)
(有時候會覺得,是因為自己看得很全面,所以有猜題到?
or自己真的被訓練出有猜題的能力?)
聽力是考講義聽過的,我沒複習到,
但也慶幸自己全勤上課,否則肯定完全聽不懂....
錯在pouvoir v.s. vouloir和savoir v.s. connaître各0.5分,這真是太蠢了。

Voulez-vous danser avec moi? 
Pouvez-vous danser avec moi? --> 為啥不能用“你能嗎”嗚嗚嗚嗚嗚
--> 好吧因為可能是這樣:「我跟你跳舞但是我不想啊」所以還是要問「想不想」才對
「你能不能跳舞」比較像是在問你掰咖腳好了沒,大概是這樣吧(攤)

savoir後面加原型動詞or子句,
connaître後面加名詞,所以是:
Tu connais son adresse?
Oui, je sais où il habite.
哎噯,我以為savoir什麼都可以加呢。@︵@

級數越大越難開成班,
唯一一個跟我一起從niveau un上同個老師的課到現在的女生也終止了。
大家很努力的在湊人數,
十年修得同船渡,
珍惜這份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