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道我不該愛你
為甚麼好像有聯繫
我也曾決意想忘記
一轉眼偏又想起你




GOD,
昨天找了好久的youtube,
可是唱出來的調子一直都不是我記憶中的那樣,
但是又記得有部國片有很幽幽的唱著這首歌,
本來還以為是漂浪青春。
今天用歌詞和"電影"交互查詢,
終於查到這是愛的發聲練習。
God,就是那部我看完之後覺得很棒,
但是又只能塵封在腦袋不敢再看的電影哈。


先說,這部電影太不公平了,
所有男女主角都好看的跟什麼一樣,
而且每個人好看的型都完全不同,
真是太過分了啦~~~~~~~


大S、彭于晏,高中同學。
「什麼是愛?」
『愛就是不斷不斷的付出。』


大S從小被遺棄,某天被媽媽找回到家裡,
看到啞吧妹妹(劉瑩演的,兩姊妹都很正哦~),
晚上洗澡時發現新爸爸偷看她洗澡而大叫,
晚上睡覺時妹妹告訴她她也被偷看,
隔天(?)因為和彭于晏去海邊被警察抓到送回家裡,
然後跟爸爸大吵,但是媽媽卻一直護著爸爸,
大S個性剛烈的就一直反抗頂嘴,
但還是一直被媽媽罵、被媽媽叫去向新爸爸道歉,
說新爸爸能接受兩小孩都不是自己生的,就是最偉大的爸爸了,
大S頂嘴說那是因為他不會生!
媽媽說要維持一個家庭有多難。
大S生氣的說,小時候就被你遺棄一次了,
現在再一次也不會覺得怎樣。
但是臨走前卻被妹妹緊緊抱住腿。
是很可憐的兩小孩吧? 
妹妹忽然有了依靠,剛強的姊姊卻憤而離家出走。


隔天就把情感寄託在彭于晏身上囉,
送了她一把吉他,說是爸媽各送他一把,他們都希望他用,
所以要有人幫他用舊囉。妳願意幫忙嗎?
大S羨慕他零用錢很多、有家,
彭于晏說,爸媽離婚,所以從小什麼都有兩份,零用錢也有兩份。
下大雨的晚上,兩人躲到學校用鋼琴布蓋住的鋼琴底下。
大S盤一邊的腿坐著,彭于晏帥氣的用手肘著身體半躺著,
在這浪漫的氣氛之下大S一個個解開釦子,
但男生卻起身溫柔很有風度的慢慢釦上。
大S問,為什麼? 男生說,因為...因為我愛妳。
然後大S就躺在男生的腿上睡著。


啊,高中生的戀情,好青澀好溫柔好動心阿。
不過這樣一個晚上在鋼琴底下不就沒洗澡嗎。:P


於是兩個人就一起出去找房子住囉~
電扇吹著長髮飄逸,男孩子彈吉他,這畫面多好看呵。
姊妹和男孩一起在客運上,
妹妹下車前把幾張百元鈔票給姊姊,說這是我吃飯的錢,
下車後在公車後面追著公車,
大聲喊著要幸福喔~我支持妳~~~
可憐的妹妹無力改變現狀,
卻仍然知道姊姊一個人在外面沒有經濟能力租房子的辛苦。
話說我以為她是啞巴呢???!!!!!


接著,大S考上大學了,
彭于晏早看過榜單,默默的去當兵去。
該遇到的還是會遇到,
大學的學費與房租,但卻沒有經濟能力。
男孩子把當兵的錢、零用錢都給她,
再加上打工的錢,足夠付了生活費。
閉上眼睛,輕輕一親,出門當兵去。
他們的小家弄的很刻苦但很溫馨,
可是還是會有破滅的一天吧?
太年輕的美好,太容易破碎......


彭于晏真的是很陽光很帥耶~~~~~~~~~~~~~


平時可以假裝著拌家家酒排遣自己的孤單,
在帳單來的時候,只能更加的面對現實了。
大S飛快的打了字,
走了一條以為只是為了家去賺錢而不會陷進去的複雜的路。


揮去了過去清純的打扮回到了大S現在年齡該有的打扮(XD),
劇情不囉唆的直接切到了張孝全(馬上撒小花出來)。


大S、張孝全。
『愛就是愛,沒有什麼答案的。』
「梵谷為愛割下耳朵。」
『這些梵谷都做過了,最後也沒有因為這樣跟誰在一起阿。』
「我不確定這是不是愛。」
『身體會告訴你什麼是愛。』
..
「這些妓女都做過,最後也沒有跟誰因此而在一起」


竟然帶張孝全來到紫色的小窩,
要嘛就去其他地方,為什麼要來這啊,真諷刺。ORZ
臨走前張孝全給了錢,
看看她和男朋友的照片,台大大傳系的獎狀,
告訴她以後不要再做這樣的事了。
(到底是好心的勸女孩子,
   還是說這樣美貌但是是死屍不要再出來騙人了阿XD)
大S收了錢,謊稱下樓拿信,
張孝全之後上了車卻看到車裡的書上夾著錢,
還有回覆的紙條。
第一次就給了張孝全。


彭于晏放假回來,卻看到電腦裡的東西。
就是一個男人在外辛苦當兵守身如玉(?)、
女人在家八拉八拉的悲慘情境。
結果女人惱羞成怒的說你憑什麼質詢我,
然後發瘋似的開始搥打像死屍倒在床上的彭于晏,
抱在他身上然後要他走(?????)。
男孩撿起生氣而弄散落的合照,
出門前被女孩丟下一句,
你為什麼對我好,害我變成壞人。


好年輕的愛情,總是那樣燦爛卻又那樣痛的刻骨銘心。


有點經濟能力的上班族,是學生的憧憬吧。
單純的學生,卻又那麼的天真無邪。
不過,這麼單一的性格,大概也只有電影才會出現。


所以接下來就是重新找上張孝全,
這女孩真是幸福,怎麼找怎麼帥,唉~
約會,上床,早晨,這些就都是必經的過程了這樣。
這女孩就開始蛻變了。
這時候那位單純的初戀男孩在哪呢?
張孝全猛然問一句妳愛他嗎? 
順勢揭露了自己也是有老婆以及謊報的年齡。
一個騙局毫不留情出乎意料的像酸痛貼布般的被猛然撕開。


嚇,當兵的初戀男孩旁邊陪著學弟,
當學弟搶過第二罐啤酒之後,
竟然,竟然,啊,親上去了...
彭于晏順勢的躲開嘴但是抱著他。
畫面就切到很刺激的,
大S一步步回到小窩,可是裡面卻有兩個男的,是的而且還抹油。
ORZ
追上去的反而是學弟,
初戀男孩閒閒的在房裡抽起一直被女朋友禁止的煙。
這樣心態的轉變有沒有很強烈,
以前壓力再大為了女朋友也不肯抽煙的,
現在心碎光了不在乎了。
追下來的學弟說,他心裡面一直都是你,
可是我不會放棄,因為我很愛他。就這樣。這才是最重要的。
(快速離開現場)


然後也不知道學弟這個殘局是怎樣收拾的,
只是從這一刻起,大家都不再單純了。
這樣,也好,
至少表面上感覺誰也不欠誰的了。


和張孝全碰面,很帥的穿西裝出現,
卻沒想到還帶著個漂亮的老婆,說老婆想看她。
而且老婆竟然在這尷尬的場合告訴張孝全她懷孕了。
大S笑瘋的回到家,
躲回家裡卻被張孝全又追上,真不懂是為什麼呢?
為什麼會為了一夜情的女孩這樣深情?
「讓我們把感情用完」
大S又是什麼時候愛上他的?
然後大S跟他要小孩更是匪夷所思了呢?
話說你們一定要在這個小窩裡面這樣嗎ORZ
兩個人出了廁所之後張孝全把婚戒脫下來放到大S手中,
大S說我們分手好不好?你都已經當爸爸了。
就這樣的,在小窩的紫色廁所,把感情用完了。
真是前後呼應。
儘管心不知道在碎什麼,不過至少讓這小窩又單純了起來。


我不懂為什麼這兩個人會有愛成這樣呢,
他很帥又有成就是可以理解的,
但她除了美貌之外,像死屍不是嗎,
難道就是因為還他錢的舉動嗎?


「明知道我不該想你,為什麼好像又回憶,
 我也曾決意想忘記,一轉眼偏又惦記你。」


張孝全趁老婆出差又找了大S。
一場夢後,天亮了,存款又不夠了,又要開始賺錢了,
學到教訓了,援交不再放感情了。


然後這次出師又不利,又碰到張孝全。
因為還有感情而關心她的張孝全不滿她繼續這樣,
也知道她是缺錢才這樣,
給了她一張三十萬的提款卡,
強勢的,希望能用錢可以讓她免於援交的處境,
不要跟一堆男人亂來,
假使她是真的因為錢不夠而援交的。
而這次大S像個惡魔女人般的拿了卡道聲謝就離去了。
整個局勢好像翻轉了呢。
張孝全自己有錢又有家室,
隨著女人離去的提款卡不是唯一,
這樣倒也不是什麼太大的損失。


倒是那個初戀男孩。
當兵一年,是可以有這麼大的轉換的。
這是當初想不到的吧。


女孩吃了安眠藥送進醫院了。
媽媽和妹妹一起來醫院,
隨後是初戀男孩與當兵的學弟。(啊,兩個都好帥啊)
一黑一白的很帥,而且學弟是我喜歡的型,
有一點像花吃了那女孩的踢。
總之他們倆個對看的眼神還是那麼令人心痛,
『我們都太不小心了,
不小心愛上彼此,又不小心愛上別人。
我應該是最能照顧小貓的人,
可是我什麼都給不了她。』
當兵一年,第一個阻止她援交的不是他,
自殺的時候也不是救她的人,
她痛苦的時候,他沒有一次在她身邊。
就這麼的很無力卻又幫不上忙。


出院之後就莫名其妙的,
時光飛逝大S上班變成OL去了,彭于晏有自己的band,
初戀男女朋友依舊在一起,
然後學弟跟妹妹在一起,
雖然很莫名但很剛剛好倒也不是什麼不好啦撲哈哈哈哈哈哈。
妹妹跟學弟在一起,可是也很坦然的看待對於學弟小吃姊姊的醋,
彭于晏親大S額頭,妹妹還幫學弟矇住眼睛哩~~~


為什麼片子剩下三十分鐘了,
東明相還沒出現?XD
而電影其實到這裡結束就一切完美了阿~~~~~~~


好,出現了,東明相是個讓人開心的傢伙。
XD
快三十歲了,還會有愛情嗎?
在海邊兩個人玩得瘋瘋的很開心,
東明相把大S抱起來要丟到海裡,
還故意說了忌諱的妳好重喔~~~
然後慢慢的深情的看著她,告白。
「愛哪有那麼簡單?」
『只要相信,就會存在。』


聽說快接近天堂的時候,撒旦就會來騷擾你,討好你,
因為他知道你已經快要接近上帝了。


這麼一句話,又帶出了很久不見的張孝全。
當年還是清純的女大學生,現在已經是個豔麗的總監了。
不變的是張孝全還是那麼帥啊不公平不公平。


她到張孝全來到全是風車的地方,
初戀男友告白的地方,
張孝全很大肚量的說很獨到眼光很特別,
被大S嗆說沒你特別。
大S對他說,最近遇到一個有趣的人。
張孝全愣了一下,說,很好阿,飯後甜點。
大S打斷他,他不是我的甜點。他太嫩了。
(真的是這樣沒錯阿ORZ)
張孝全抱著她說,你真的長大了。
在燈塔(明明很殘破了可是電影還是可以拍的很夢幻很浪漫XD)上出現了久別的激情,
他們是除了愛情還有慾望的契合。
回到車上,大S又向他要小孩,真不懂她在想什麼。
張孝全說妳知不知道這句話可以讓一個男人冷掉,
同時之間兩人都恢復了清醒回到現實。
雖然臨別還是蠻傷心的。


接著就有了小孩,東明相陪去做產檢,
也沒有多問爸爸是誰,只問,他可以做孩子的爸爸嗎?
然後就帶回家見公婆了
東媽媽對她說,他會是個好爸爸的,
妳就盡量折磨他沒關係,他的命比你想像中的硬。


好像是個很幸福的憧憬。
可是大S又逃開了。(幸好還是跟彭于晏住在一起:P)
回家說想搬家,妹妹男友學弟都很訝異。
大S說不想讓東明相找到她,
跟他在一起她變得很會說謊。
妹妹大怒說,
為什麼每次都走就走,剩下的都要我來承擔。
大S坐下來像以前一樣的寫字傳紙條,
妹妹在旁邊大怒摔東西:不要再寫了!我們要面對!
大S乖乖停筆,幽幽的說,我懷孕了。
(學弟默默把地上摔的東西撿起來XD)


學弟看到一起摔在地上的紙條顯示著當初相愛的青澀初戀男女朋友,
異常冷靜的說,我們現在要解決問題。搬家嗎?
彭于晏也冷靜的回答,搬吧,一起面對,我們是一家人。


就這麼的說搬就搬,
一些在別人眼裡看起來是垃圾的,
卻是他們丟不掉的回憶。


「以後長大我想要那個。」
『房子嗎?』
「那個窗戶裡面,他們小小的幸福。」


「愛是沒有答案,而是一次次受傷之後,
 依然支著彼此發出聲音的力量。」


張孝全流著淚,但仍然認為她該要有個家。
東明相來到人去樓空的紫色小窩,
傾聽牆壁透露的訊息,傳出唯一的簡訊。
『他們都愛妳。我也是。』




真好,最後還是跟初戀男友在一起,
之間經過多少外來的誘惑與波折。
每個人都有拒絕的方式,
但也非聖人的可以將有情感的視為身外之物。
最終還是只能選擇一個。
以觀眾的眼光來說,這樣真的就不遺憾了。


當兵學弟好帥,可是他叫李國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