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假,
用買菜之名出門去上體育課。

第一次上療癒瑜伽,
做某個動作的時候老師說「要傾聽你自己的身體想告訴你的聲音」(之類的),
說了類似你通常都用耳朵聽外面的聲音但很少傾聽自己。
當時在做一個拉筋的動作,要維持個幾分鐘。
那個動作我很不舒服,
當然瑜伽拉筋某些動作本來就會不舒服,
但有些動作是不舒服裡面還算是好一點,
但這個動作我是還蠻不舒服的,應該是因為很少拉那邊的筋。
老師說如果你的思緒一直被拉到其他地方也沒關係,
你就回來,然後專注在自己的呼吸。

然後我就覺得這個動作之下我好難好好的呼吸。
然後我就試著好好的聽聽自己的身體想告訴我啥。
然後我就聽到了以下結論:
1. 我上臂的沒力是低於女生均值
2. 我膝蓋後的筋緊到沒救(昨天被老師笑..「你看起來很年輕阿怎麼下不去」-___-)
3. 雖然運動頻率有變多,但身體各方面的進步,其實並不如我以為、我想像得多
4. 即使運動頻率變多,核心還是相當弱,沒看到神馬進步。

老師說,如果你昨天還覺得這個動作你可以做到,
但今天卻不行了,
那沒有關係,那是正常的,
你的身體本來就會每天不一樣,
也許是你沒睡好,也許是你工作比較累,
你身體在不開心,用這樣的方式告訴你要注意。
然後也有說,做不到沒關係,拉久了一定會進步。

不過那個動作我真的是很不適,而且還要左右各做一次,
一次好像都兩三分鐘之類的@@

好硬啊我。是因為剛睡醒?

 

確實也覺得好像雖然我運動一陣子,
但沒有什麼明顯的進步,
跟預期的不一樣,
也許下個階段就是會沮喪了。
但也也許這是要長時間才看得出來的....

若真要說有什麼變化?
1. 運動時間可以變長:
以前上完運動中心1hr的課後就沒力,
隔天甚至可能無法運動,
現在可以連續上兩堂課,
也可以連兩天上課,
甚至會覺得一天沒運動很罪惡(但還是沒運動)、
或是覺得只上一堂課不夠(但也沒繼續上第二堂)
2. 容易流汗:
以前在運動中心健身房我不太會流汗,
現在上課蠻容易一下子就流汗。
3. 痠感變少:
第一次體驗完RBT,下課馬上手軟手抖,
隔天的瑜伽幾乎無法上。
現在上玩RBT可以接著上跳舞。
(跳舞本身是還好,我覺得前面的暖身因為有肌力所以也會累的說)
4. 深蹲的姿勢:
剛開始在信義運動中心時,
即使教練講得很清楚,
但是我其他部位力量不夠,導致一直借力在膝蓋上。
其實我也不知道現在到底正確不正確,
但至少最近沒人糾正我這一點。
5. 還有一個身體狀況的變化,是我蠻訝異的,
也許是巧合,也許和2.有關,
不過先不想說,而且目前也就僅此一次,
怕鐵齒。繼續觀察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