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真的不是我要詛咒他們........
但總覺得彷彿能預料到未來的事情.........



咋, 好朋友, 是一定要力挺的
雖然我對那個男方從來沒有好感過
大男人, 自以為是, 自大, ......, 作錯事了之後才來反悔,
總之集我厭惡男人的特質於一身,
總歸兩的字, 機車.

老實說一開始他們吵架、處不好我還蠻抱著勸和的態度,
白癡似的扮演和事老, 兩邊各說一點話幫助他們複合.
只是越到後來我越沒耐心,
對於男方的評價極遽下降, 每次他們一有問題我總是想破口罵,
又礙於朋友的面子, 盡量壓下那種厭惡感.

拜託, 好朋友的男朋友, 我是千百個不願意去討厭的.

OK, 上面只是訴說了我對男方的不滿.

BUT !
是吧, 隨便怎麼說, 至少我覺得最近女方處事的方法
也讓我有點不敢苟同.
在她眼中看來男的千不該萬不該,
但以我的個性, 男方那些舉動, 我頗能體會啊!
我總能幫他們做出解釋.
並不是幫男方講話, 上面提過, 我討厭那男的, 我不會願意幫他講話的,
只是希望朋友能換個角度, 讓自己好過一點, 不必這麼往死胡同鑽.

但畢竟這還是他們自己的事,
解鈴人, 繫鈴人, 我講的話, 說實在屁用不大.

我不相信如果還深愛一個人, 會吃飯也不理;
(況且, 研究所都考完了。)
至少我覺得, 愛的感覺越來越少,
而她們這樣的方式, 只會讓他厭惡感與日俱增.
我很能體會的. 換成我也會討厭她們的.

甚至我還能開始天馬行空的亂想,
男的最後會劈腿, 女的哭的西哩嘩啦面容憔悴, 茶不思飯不想, 瘦的像骷髏,
男的也會為了過往的感情象徵性的嚎個幾聲,
不過另一方面仍繼續.

是否他抓住了她的弱點:不會主動提分手?

拜託, 這種戲碼, 不知見過多少次了.


反正我只就我知道看到的說,
他們現在真的很糟糕,
男的或許有苦衷, 但我見不到誠意;
女的不懂應變之道, 何必如此相逼.
就算在一起幾年,
往後的日子我一點也不看好
要是有機會, 勸離不勸和這種我的拿手戲我可是是義不容辭勢在必行
(OS:亂用成語.......)

算了, 真要說那男的有任何可取之處的話,
就要說他的外交公關手段了,
當過幹部的我也還蠻想擁有這樣子的魄力的.

倒是很恐怖的是,
她說, 我向她解釋的理由, 都和他對她解釋的理由,
一模一樣......  =.=
好說好說, 我本性真的就是這樣吧,
很像男孩的思考,



其實我很喜歡這種特質, 但似乎這樣子不可能順順利利走好路. 命嗎? (苦笑)
對於這個"特質", 就算遇到喜歡的人,  我也蠻不大願意改的.............
sigh, 許多事情, 只是不斷的在做循環, 甚至大部分的都是惡性循環罷了.

我只是想從循環中開始抽身, 逃離一種過了N年的生活.
我是喜歡自由自在的, 一直都是, 唯一能束縛我的只有家庭吧.
雖然一開始還真是苦的哀哀叫.  人嘛, 總愛坐這山望那山高.
but, 搖搖頭, smile, 喜歡又如何?
改不了的個性, 不如收著, 別再去傷人了吧
除非真的遇到, 或許會想放下身段磨去一些稜角;
只是, 還是充滿著矛盾的.

過一陣子大概就過去了吧
個性啊.....豁達是自我保護的一種,
我很欣喜、自豪, 自從那以後便具備了這項特質,
從今以後不太能被任何感情所傷心,
沒想到如今變成一堵無形的牆, 反而成為傷心的來源.


引述一段小兔的話:

感情只是一種制式的尋環
就像一部電影上演
認識->心動->喜歡->交往->熱戀->爭執/不合/出現困難/->分手
然後又開始下一段戀情。
不變的是身為主角的自己,還要重複演下去,而替換的只有和自己演對手戲的人
每一部戲的休息時間長短 則看你在這部戲中付出多少
或許曾經真的有過纏綿緋惻 但那也只是美麗的其中一幕
分離的戲終究還是會上演 因為終究戲會演完
真的開始心裡覺得很疲備
或許是我把感情制式化 跟公式化了
但人為何要重複這一次又一次沒有結果的戀愛呢?
或許這是種體驗  是為了在你還沒有遇到對的人之前所需要的磨練
但為什麼不能一次就遇到可以走到永遠的人
千篇一律的戲碼  沒人看得下去 連我也不想演下去
愛情或許只是人類自己的自我催眠
快樂跟幸福的感覺也不見得是真實的



我要去寫生倫報告了
祝他們快點分手好
這樣的男人我看不下去

生活平淡就好,何苦要求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