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伯大尼說好的時候是四月中,
結果剛好馬上被羅馬煉獄卡住,
讓我拖了不知道幾個月了。
orz
   
  
2013-06-26 寄給伯大尼  

  



緣起是看到台北車站附近一個賣娃娃的老婆婆,
不好意思拍照,這樣太過火了,
反正是一個僅次於捷運地下街和火車站交界處,
那個賣口香糖和報紙的老婆婆的地標XD
有一隻眼睛戴著眼罩,下肢水腫,似乎也有燒傷的痕跡。
從新竹下班的時候經過,看了覺得心很酸。
但是娃娃對我來說根本沒有用,想幫似乎也很無力。
(或是說這是我不敢行動的藉口)
目前經濟能力算是能夠養活家人的我,
對比這樣處境的人們,除了每次都空心酸而已,
似乎有能力實際對他們做一些什麼,
畢竟,空心酸不能讓他們朝著更好的生活更接近一點點。

忽然想到伯大尼這個國中童軍課報告去過的地方,
ptt charity說不一定每間都收娃娃,於是上網查了資料聯絡了起來。
竟然收呢! 
那就讓老婆婆和育幼院的小朋友互相幫忙,
老婆婆提供娃娃、小朋友幫老婆婆消耗娃娃進帳、而我當中間人吧~ :)

其實實行起來還是需要勇氣的。><
我台語不通所以會害怕和他們溝通,總怕他們一口講的全是台語。
某些契機,說好要鼓起勇氣的,就上前去了。開口真難。
第一次老婆婆跟我聊了聊,
我問她都幾點出來,因為之前有一次早一班車回台北就沒看到她XD,
她說她都比較晚才出來~
她問我是做什麼的,主動要拿她準備的環保塑膠袋讓我裝娃娃(我自己有帶袋子),
最後也一直道謝。

第一次去的時候只買了兩個,
因為娃娃比我想像中的貴(?我好像太天真了XD而且近看娃娃好像比較大,
照片有比例尺)。
買兩個送育幼院很蠢,所以先壓著等我下次再買XD

結果拖到現在,再下一次就是昨天了,
拖太久以致於我差點想放棄了。:(
但是那些娃娃放在家裡又很寂寞,所以一定要送出去的。

再次購買的契機則是,一方面心情好,一方面最近比較少出差了,
另一方面則是由於最近自己水腫的很難受,
終於理解那些久病的病人們有多痛苦,
更別說水腫對於病人們只是一片蛋糕的症狀而已了。
我連一片蛋糕都快承受不了了。:(

昨天去的時候發現她手上戴著古代那種金戒指在無名指,
實在很想知道她的背後是個甚麼樣的故事。
這次去,老婆婆說她記得我(媽呀妳客人很少嗎><),
不過她記錯我的職業啦。XD
她又一直向我道謝,我拿出自己的袋子要攤開,她還說我幫妳打開就好~

今天熱騰騰的在郵局趴著寫好包裹寄出去。
希望小朋友們不要嫌棄這些娃娃不是頑皮豹或是老皮什麼的。
郵局那位櫃臺阿姨,看到我的收件地址,
問我是不是衣服,最後似乎有特別跟我說:謝謝喔,謝謝~
就算是我的錯覺好了,至少也很開心。
:)

最後還是有一些遺憾,不曉得該如何讓老婆婆過更好的生活,
幾個月才跟她買一千塊這樣營業額很低耶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