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電視台、寶島一村,
我都買最便宜的票,又碰巧都坐在很接近舞台的側邊。
老實說這樣的位子我還蠻喜歡的,
至少好過小巨蛋那奇怪的鐵椅子、以及斜率像在爬山的陡坡樓梯,
感覺就快掉下來的很恐怖。

19:30~22:40

週四的票硬生生的便宜了一百元,$450,
但還是幾乎座無虛席,
證明這真的是很有魅力的一場舞台劇,
我也很幸運的有買到票,
對於位子也算滿意。

整部有點像是在講電視台的生態?
也不完全這麼說啦,
就是一個快倒的電視台,錄用一個總監、動畫師,以及一個新的藝人。
("宋楚瑜表示可能參選,小姐你拿到的是去年七月的報紙了"真是符合時事啊)
其中穿插許多有趣的有創意的電視節目,
相聲報新聞(還有演戲、以及去除血腥畫面,從從學Jay和跳sorry都很好笑,還有阿扁)、
被動畫師客串的兔子惡搞得相當兒童不宜的兒童節目(那兔子的動作真的超有顏色..orz)、
異常經典的深夜助眠節目(綠屏前面的豬玀記公園、呂光園地、什麼姻緣一線牽,以及"重播")、
(我本來以為他說綠光園地,想說你這綠光團長真不忘打廣告耶!)
還有超諷刺的藍綠擂台(怎麼沒有開老宋玩笑呢,真是太可惜了),
(最後北安老師很經典的說"國民打已經被打到搞不清楚方向了!
而民進黨!是從來都沒有方向!"台下掌聲嘩然啊!)
這些都是上半場的節目。
下半場一開始就是讓填問卷的台下觀眾上台拍照,一方面在相聲新聞、
(不知道她們拍了多少林文彬,連趙哥都一起進去照相)
再來是類戲劇,也就是有邀三位觀眾上台,最後台下觀眾一起波浪舞的、
中間穿插從從創意總監被打到谷底,因為大部分都是動畫師的創意、
接著應該是購物頻道,趙哥批哩趴拉的罵人真的很吸睛,
然後電視台就賣掉了。
然後就變成從從開了炸醬麵店,聽了我都餓了、
(並且有點想念寶島一村的包子)
最後小結局就是羅北安雖然在從從的麵店,但又接到趙哥指示要把麵店打垮。

這部最主打的就是跟台下的互動吧,
到了下半場,還真的會請台下觀眾上台當演員。
不知道是不是有VIP區?
聽從從說,林韋君有來,而且還有康康帶老婆來呢!
被請上台表演的觀眾,
禮物是康康的專輯,
從從還在台上說"我大膽的假設康康會從位子上站起來說,請支持正版唱片!"
(先前羅北安講了一堆"我大膽的假設三四樓觀眾會站起來跳波浪舞!")
鏡頭轉向康康,康康真的有站起來說"請支持正版唱片"喔!
大家都好配合喔!

不過說真的,今天的觀眾真不熱情。
上半場最後那個擂台,明明就超好笑的,
但觀眾的歡呼聲真的超弱的,可能因為有點政治敏感吧!
代表綠色的阿迪他說好不好的時候,台下真的不太有人敢理他,
演主持人的北安老師一直把麥克風拿開然後笑他,
也一邊幫他暗示觀眾要起鬨啊!但觀眾依舊聞風不動。
阿迪真的很可憐耶,然後他就說沒關係你們坐三四樓的可以偷偷舉手,
還是沒人理他,
他就說,四百五的你們忍心看我被兩千八的欺負嗎(之類之類的),
反正是在講票價,
他最後受不了啦終於說,不過是舞台劇嘛捧場一下啦(之類的),
結果大家才歡聲雷動。

就連很有群眾魅力的趙哥(他一出場,真的就是不一樣),
他跟觀眾叫囂(?)的時候,雖然有回應,但也真不夠大聲啊!
於是他就罵人了:他媽的你們是沒吃飽嗎!
基於觀眾就是欠罵而且越罵越嗨的心態,這招自然是有了熱烈的回應,
不過要是用在阿迪身上,大概這演員會徹底黑掉吧超可憐的。

茵茵其實也很不錯,蜘蛛網單元,她一整個扮醜扮的很淋漓盡致的稱職!

蜘蛛網的單元,沒想到找素人上台也挺好笑的,
素人都很配合也很放的開耶!
北安老師也很鎮的住場面,雖說從從應該是這部戲的靈魂,
但北安老師的大嗓門也很無敵了啊!
(超喜歡那種大嗓門的....王耀慶也是....哦呴呴呴呴呴呴呴呴呴)

喔,演相聲那個叫做林文彬,
大家可能比較不熟悉,他是台北曲藝總監喔!有沒有聽起來超厲害的!

我想雖然他們已經演了八十幾場,
但劇情大概不停的跟著時事在改,
說真的編劇也很辛苦,
最後謝念祖出來講話,他真是個令人敬佩的鬼腦子傢伙阿。

謝幕時他也介紹了一下每個演員的辛苦,
也宣傳了一些接下來的戲。
瘋狂偶像劇是歌舞劇欸,而且他說情人節跟情人穿情侶裝有優惠,
哭哭,明知自己不是那款人,聽了還是會癟嘴一下。
有段很好笑,他說,我們接下來有部戲叫做"當岳母刺字時媳婦是不贊成的",
這部戲的大意是,...當岳母刺字時媳婦是不贊成的,
大概只比飛機上有蛇稍微沒那麼貼近劇情而已。
全場又大笑。

很充實的夜晚,
要是有人一起看,一切會更好嗎?
但我真永遠永遠忘不了,
在看西遊記時,貪婪的獨吞當時一個人的感動。
(點點點...這一切根本就是因為王耀慶吧....(指))

好喜歡看舞台劇喔!
(話說我還欠著阿依達跟紅屋的心得是不?阿依達早就寫好了,馬上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