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校園後再也沒拆過書。

記得大學是拆過的,記得那個手感:書頁離開平裝書脊膠條的感覺。

猶豫了好久,因為真的覺得我的包包好重😭
連帶腳底也不舒服。

晚上決定要動手了,可是一邊拆一邊覺得心痛。
心痛什麼呢?書被我拆爛了?
同時也覺得對書不尊重,
外加自己技術不好,整個覺得有點難過。

最後只拆了三份,預期是六份。


是現在書的裝訂和以前不一樣了嗎?或是膠比較黏呢?
以下記一下技術(誤)過程(無誤)。

我先拆最靠封底的那一卷。
一定要刀片。
但最後一面和封底黏住,大約有1.5mm寬,這部分我就割破洞了。😭

一邊拆,一邊把書的封面封底反折,
同時用刀片去刮開要拆的地方,
會刮到膠(熟悉與安心的手感),
也可能刮到紙(心痛的聲音)。
(下圖:拆好封底那一卷的,剩下的書)


記得以前是徒手一路撕到底,現在會大約2.5cm卡一條縫線或是啥的,總之要一邊用手撕,撕一點卡住時,用刀片割一下。
(下圖:手盡量靠近書脊進行分離😲)


(下圖:可以溫柔的這樣拆)


(下圖:如橙色箭頭這樣子施力,每隔大約2.5cm會有障礙感,可能是因為綠色圈圈)


(下圖:在停住的地方輕輕用刀片刮一下。之後繼續。)


手要抓書頁靠近書脊處使之分離,
不可以抓著靠近頁碼的邊邊,否則可能書會真的被撕破…(痛…)(我這次沒有啦)

拆完,原書脊處會不平,有膠或線或書破了,
要再想辦法呼呼。

覺得有點難過,可是真的太重😨
我老了…
希望書不要恨我😭
我一定會好好念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