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而來的切身改組,
像馬英九一樣看報紙才知道,
導火線是八竿子才打得著的一條關係,
這是我經歷過最新鮮的公司趣事之一。


有點講不下去,
情緒最激動的那天已經過去了,
那天無視長官要來,
週四中午買了罐500打折到199的whisky,
實驗室和頂樓紛紛加水喝了幾杯,
隔天才發現一罐只剩底部一層了。

用花言巧語騙上床也太花時間了,
強暴硬來,不給你反抗的機會,快又免錢,速戰速決,
難道能說人家不可理喻嗎?

多年來任性與庇蔭,「成就」了目前的爛泥灘。

也許多年後回首,會覺得沒什麼吧。
過去發生的風風雨雨,
也都過來了阿,我還是一樣頭好壯壯沒變瘦。
這些都是成長的磨練吧。

只是不能怪我發生的當下有這麼多情緒,
畢竟不只是我一個人覺得憤怒和不可思議阿。

總之呢由於偷雞不著蝕把米以及賠了夫人又折兵,
我們被割地賠款,在不知情而且太扯的契機下被搶走了,
重點是被人放棄了之後,沒有人來接收。
我們變成怪異的棄嬰,
看報紙才知道被養父母遺棄。

沒有知會、沒有安撫。

就算這個理由很正當,
且公司當然有理由硬性的強制一切,
不過可以看出來這在帶領人心上面真的很失敗。
不過這更讓人體會到,
其實公司不會care一個人的取代性,
聽話的啞巴狗才是最讚的。

 

一年的分紅,會影響三年的年收入。
很煩啦,去年辛苦一整年的考績,
原本以為應該可以拿的滿意一點,至少是同一個主管看到一整年的成績。
換了主管,一想到所有努力都飄了,這樣有人不想放空嗎。
可以說是非常的灰心&寒心。
更可悲的是突如其來的業務讓我無法放空..

其次,新官上任總有磨合期,
現在我們磨合期已經過了,而且大家默契都蠻好的,業務運作也很順利,
換了主管又要重新磨合、重新建立起默契,好累阿,
來這裡就是在磨合就夠了嘛?

再則,過去打拼出來的成果,多少讓我能稍微合理的正常下班或請假,
因為行動證明過我不會擺爛。
我不知道換了長官會有多少困擾。

給我這禮物,應該更加鞏固與看清某些愚念。
這把年紀還抱著這些念頭,不是傻是什麼?
快回到年輕時的那種豁達吧!
沒有需要把自己放在這樣的地位。
我又不是什麼不值得的人。

多愛自己一些。相信奇蹟。不過不要牽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