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工育樂中心  

[退房]
嗯,還是依照慣例,早上七點會醒來,接著八點,再來九點鬧鐘響。
洗臉,花了些時間整理行李,穿衣。
掃地阿姨敲了門,我回敲了敲,說馬上退房囉,掃地阿姨道歉。
不久我就出去了,以為自己已經拍過房間照,結果沒拍,殘念。
掃地阿姨在外面清附近的房間,跟我聊了一下,
說我好厲害,知道他們這邊最便宜。
(心中OS,那第一天看到雄中附近的旅館是怎樣。~____________~)
不過掃地阿姨很親切啦~~~~

我離開之後想到沒幫房門拍照,又硬著頭皮折回去拍,
然後又被掃地阿姨搭訕,哈~
她大概也見多了,說拍照做紀念呀~下次再來喔~
然後一直繼續說好厲害之類之類的。

其實第一天晚上去入住的時候感覺真很怪。XD
白天看起來就正派多啦~~~

對了,早上沒有前兩天的太陽,涼爽的一天。

[這次的最後一趟高捷]
越過勞工公園,跟獅甲站拍了照,這是我這兩天的停靠站呢。(敬禮)
獅甲站 
然後一路搭到橋頭糖廠。
奇怪,這個時間都沒什麼人啊,捷運都有位子坐呢。

[橋頭糖廠]
貼上ok繃的腳果然好多了,可是也發現腳跟旁邊的筋有點扭扭的。
一到糖廠,好吧,買根冰,就好奇買了什麼鹹冰棒杏仁蛋黃的,
其實吃起來還是有甜味吧? 難以言喻,哈哈~
不過邊吃邊滴湯的很嚴重就是了。
往某國小晃晃,沒意思,就又往賣冰的另一邊走,然後又去買了小麥草冰淇淋,
噗噗,來高雄就是狂吃冰。

邊走邊逛,這個方向的東西比較多,竟然還有淡水的怪奇博物館這東西。
有一點荒涼....怕怕的,哈。
有道班車,就是他們拿來載糖的火車和軌道,隨意拍拍。
結果那張照片好像大受好評。
然後有個糖業XXX,結果竟然門推不開,四下又無人,
害我真的超抖的。
就戰戰兢兢的開始往回移動。
然後看到校外教學的小朋友,還有一堆舊舊荒廢的東西。怕怕~~~
竟然在下小小小小小的雨呢,太離奇了~
後來拍了地上有很多小花的火車頭,然後亂走,走到什麼什麼類似員工宿舍,
結果又是狀似空屋啊!(大哭~)
後來被我亂走總算是走回原點,鬆了口氣。
橋頭糖廠的道班車 

坐在糖廠外面,決定在這邊寄張明信片給自己吧。
只是退宿以前是收不到了~

[橋頭火車站]
原本其實是可以沿著鐵軌走到橋頭車站啦,
不過我的腳經過這幾天的操勞,還是對他們好一點好了。
反正也看看橋頭捷運跟火車的接軌長什麼樣子囉。
至於為什麼我不搭捷運回去就好呢?
哈,除了不確定捷運卡有沒有剩夠錢(也沒有想要去查的意願XD),
就是硬是想在這趟旅行搭一下火車,多一張票根我也爽啊~
不然去回都搭同樣的車多沒意思。
橋頭車站 

幸好剛好有電車的說,真是lucky~~~~~~~
然後在橋頭亂拍照~

[高雄火車站]
好像十二點半回車站的,完全失去目標,想去的都去過了,
這次在高雄的旅程差不多結束了吧。XD
在高雄車站開始漫步,逛了逛禮品店,
然後去買了三天來的第一餐扣去鬆餅的熱食,
或是說三天來第一餐鹹的熱食(因為第一天有手捲),點了碗米粉,
在車站邊看閒書邊吃。

吃完,要幹嘛呢?(抓頭)
去願景館吧,天殺的還沒開啊~
然後就想說去附近的店走走逛逛,走了走只逛了類似格子趣的店,
還逛了好一陣子,裡面有可愛的療傷系小卡.....不過有按捺住衝動沒買。
光南有點遠,不想去。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就快兩點了,
去國光買票,竟然要排候補,
就去統聯,結果也沒有兩點的票,排到兩點四十。
好吧好吧,就搭統聯,開始拿起閒書繼續看。
買票前打給學長講一聲說我想走了,而且高雄開始下雨囉~~~~

[搭車]
統聯的車真的好睡,而且我很幸運,對號入座之下我坐到單人坐,感謝天。
一路上可能怕坐過頭吧,用手機當鬧鐘,不是很安穩。
上車前傳簡訊給亞毅跟他說我剛上車叫他別太早出來。
總覺得有點囉唆,不過我不喜歡讓人等,寧可囉唆一點把事情交代清楚一點。哈。
後來好不容易看到有標示寫著西螺,結果卻因為地理太差,搞不清楚西螺在哪。
然後是用員林來辨認說大概在哪。

後來學長打來問我在哪,然後我也搞不太清楚,說大概在彰化跟台中之間吧,哈哈,
然後同通電話裡我撇見高鐵,就跟他說欸欸欸我看到高鐵了耶,他說那好快喔。
他本來跟我說下交流道打給他,這樣才接的到我,
我就很堅持說我到了在打給他,因為我也不知道會在哪下車。XD

後來就是在新朝馬站下車,也就是原本我上車的地方。

[台中]
下車被學長驚訝說怎麼行李帶很少,然後都沒怎麼黑。
然後他就開始騎快車,快到我無法哇哇叫的那種快。
不過他後來表示,要是以我說的速度騎,那大概只能在東海大學逛一下就沒時間啦~
所以就讓他騎快車了,哈哈~

[清水]
先帶我去清水吃米糕,不錯吃,不過我也只吃那麼一點~
啦~
醬好好吃,新竹的米糕迥然不同,新竹的米很硬,而且我吃到的是加甜辣醬?!
阿財米糕店 

[大甲]
後來再度飆去大甲,吃完飯就開始飆車了,眼淚再次開始飄~
然後手後來抓到有點痛,右手小指那邊破皮,
兩手的虎口都有瘀青的感覺。
看到我心愛的裕珍馨本店。
不過礙於要搬家的因素,就忍痛不買了。
然後開始逛大甲,後來去車站拍照,啊,我真的好喜歡拍火車站~~~~~ 

[夜景]
一路上經過台中航空站,噫,怎麼有點,偏僻呢。
不過有近看到飛機,可是沒起飛。
後來有看到空軍基地,聽學長介紹了轟炸機指引燈,
然後還到清泉崗門口偷拍照,噗哈~~~~~

後來到台中科學園區,學長先說,你看這裡,你覺得像哪,
我原本說不知道,他說你猜嘛,然後強調說像哪裡,
我看了一下,啊,還真的很像竹科阿。~_______________~
誇張的像啊。
後來就在這邊看夜景,看到很多很多騎腳踏車的人也都騎上來看夜景。

喔對了,去過都會公園之後還去另一邊看夜景,
不過還是沒看到機場。
可是竟然看到疑似螢火蟲的東西,真的是妙極了妙極了妙極了!!
而且那是偏冷系的光,
不論是月份、時間、環境,都不該是螢火蟲阿~~
而且有兩隻呢,反正很離奇也很驚喜。

後來一路衝回中港轉運站。
反正大概就這樣,到新竹大概22:30多多,
到實驗室大概23:00,還在樓下碰到小偉哥實驗室的博班學長,哈~
在實驗室傳了一下照片,一點多回宿舍,結束這段旅程,準備隔天的搬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