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工育樂中心 

 

[起床]
基於習慣,我好像六點七點都醒來過,
看看外面的大白天,嗯,繼續睡吧。
XD

8:00心不甘情願的起床。
梳洗,換衣服,出門。

[旗津]
果然車是一路開到旗津,有個隧道。
本來想在風車公園下車,可是因為都沒人下車,我害羞(?),
所以就到了海岸公園,就是有貝殼館的地方,才下車。

啊,海啊!
下車就是這種感覺,越接近海邊,這種感覺越強烈。
貝殼館旁邊有一些樓梯可以登高望遠。
爬得越高就越讚嘆。
又跟昨天初看到飛機的感覺一樣,啊,飛機啊!
於是就開始操小氤............
釣魚的人 

海,就是很漂亮,很藍,天也很藍,
雖然稀奇度(?)比不上蘭嶼,蘭嶼那藍,真的太過美麗了。
不過基本上這樣我就很滿意了。可以看的到大船小船輪船,還有一些垂釣的人。
然後還看的到八五。
這邊就在一陣努力的取景與自拍之下時間就耗過去了......

然後找了陰涼處把昨天吃一半的鬆餅拿出來吃,繼續寫寫明信片。
後來去貝殼館晃晃,想休息一下不過也沒真的休息。

接下來,就是健走了。
(幸好東西不多都在住處)
出了貝殼館,我望望海岸線,望望遠方,
發現我好像只能使用雙腳。
好吧那走吧。不然怎麼辦呢。雖然是悲觀的想法,不過這樣認命也頗好的。
這想法好像我高中大學就在了,其實一直對自己都很有用。

然後邊走邊拍照,邊腳痛。><
都沒停下來休息耶,猛然停下來看地圖,發現我快走到旗津的頭了。
><
發現的當下真的是又驚又喜又悲,
驚的是我走了好多路啊!
喜的是我真有毅力啊!
悲的是我等一下會沒體力吧!
然後就再也不敢看地圖了。XD
很奇怪喔,看了地圖發現自己走了這麼遠之後,忽然疲憊感就通通上來了。
XD
旗津的地圖 

後來大概越來越接近旗津的頭,人越來越多。
漸漸的路上就出現很多賣烤小捲的東西,
我也知道烤小捲很好吃可是真的很熱,我只想吃冰,
可是旗津好像沒有冰,害我後來真的走到期津頭的時候,買了思樂冰!
走過了旗津海水浴場的標誌之後就是該轉彎了,
我因為覺得夠了,就算燈塔跟砲台在怎麼漂亮,海就是海,剛剛看過了,
所以開始尋覓回本島的路。
看到郵筒就開心的丟了,然後再走沒多久就是類似菜市場的地方了。

旗津有兩間小七(至少我看到的有兩間,都在接近頭的地方),
而且也有屈臣氏!去逛了逛紀念品店,其實撐不上紀念品,
其實就是一些賣那種東西的可愛小店啦,買了一點留念的東西。
去郵局吹吹冷氣涼一下,繼續努力往回程的路走。
哈,心裡還在想,才十一二點就逛完旗津,那乾脆回去睡個覺再去中山大學算了。
因為原本中山大學那邊是想說傍晚再過去,哈,我錯估了那邊的時程啊~

[渡輪]
在渡輪站旁邊休息了一下,把思樂冰喝完,看一下地圖,
決定正式放棄燈塔和砲台和詭異的隧道,回去吧。
經歷的前一天的愛河之心啊,我學會了放棄啊,哈哈。

嗯,反正就是搭船,現在漲價成$12,
可以騎車上渡輪,還蠻有趣的。
我沒乖乖坐在上艙,而是跟機車一起,這樣才看得到海景。
不過五分鐘的船程,到是也沒能看到什麼啦~而且這邊水比較髒。XD
好吧頂多是看到了大輪船,東部那邊比較少見。
回去的船 
機車艙 

[豆腐冰]
出了鼓山渡輪站(還是鼓山輪渡站? 差不多差不多),
就看到大大的海之冰,不過我路過探勘一下,發現冰都天殺得大碗,又很多人,
於是默默的走到對面又吃了一碗豆腐冰。
嗯,我在高雄就是狂吃冰!
一個人吃冰真的吃很慢,不過反正也沒客人,
老闆娘在跟他兒子(他兒子幫我盛冰的,很懂事的感覺)在看電視也沒裡我,
所以我就給他慢慢的嗑。
抹茶煉乳豆腐冰 

[健行]
(抖) 說真的我有點不大願意回憶這段。XD
反正就是在旗津走超久之後,再度繼續在下午的豔陽下瘋狂的走路。
我後來一直覺的是自己的疏忽,因為太過於匪夷所思了,
為什麼中山大學長在那樣的地方呢?
其實要是那邊有個橋或什麼之類的(好啦,可能會不方便停船),
我就可以不用繞一整個大U型,輕鬆的走到對面啊!
另外,為什麼只有假日有海岸公車,完全都沒有上去的車,只有下行車呢?
還是說有上行車,可是我沒查清楚?
可是也不對啊,因為我一路走上去,都沒有看到旁邊有公車經過噎~
算了不重要,反正我都走上去了,哼哼。
而且啊果真就是莫非定律,在我沒把醫藥小袋帶出來的路上,我腳就真的破皮了~
所以走的有一點姿勢怪異~
(然後第三天雖然有貼上ok繃了,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腳跟的腳筋就硬是怪怪的......)

反正我就那樣撐著傘慢慢的走......有點無奈。
喔對,中途看到"雄陣北門",拍了照就滾了。XD
還是走到了,不過好像太累了,走到也沒特別高興,哈~
雄陣北門 

[英國領事館]
嗯,就在看到中山大學大招牌的同時也看到了英領,
以及他對面的廣大海洋。非常好的視野,不過因為我太累太陽太大腳太痛太酸了,
就也不是這麼加分加很大。
另外,看到英領長長的樓梯,我就快暈了啊~~~
可是人都走來了,總不能不上去,
啊~真的是越來越有懼高症啊~~~(哭)
走一走就覺得腳發軟,很怕一不小心就往後倒。XD
英國領事館的樓梯 

當然最後終究是走上去啦~
再度印證北一教我的事,就是,
毅力。

嗯,風景不錯阿,軟著腿自拍。
上去買了張明信片寄給姐,然後也沒多逛,買了瓶水,
就下來繼續往中山大學前進。
真是的,我出去玩這趟才花多少錢,
竟然就有二十元花在買水這種東西!!!!!
(不知道在殘念什麼~)

[中山大學]
到了狀似警衛室的門口,心一橫,問了問走進去要走多久。
警衛阿姨說大概十分鐘吧,好阿那就走。
大概聽到只要走十分鐘,心情就好了起來。
一樣一邊欣賞海景一邊往前走。
然後先看到了廣大炎熱的操場,感覺小腿在燒~~~
繼續往前走,看到了一堆西子灣的指示。
原本想去理工大樓朝聖,拍拍機械系,不過好像在整修,所以只有遠遠拍了一張。
中山大學的理工大樓 
後來繼續走,沿著標示走,嗯......
等等,我看一下回程的公車時刻。我可不要回程還走下來,會死。
啊,三點有車,大概差十分鐘三點,
有個婆婆坐在旁邊的階梯上,看起來像在等車,
向她問了一下(還好她講中文XD)是不是等等有公車回渡輪站,她說是,
於是我再度當機立斷,西子灣,從外面看看就好吧,我去能幹什麼呢。
嗯,於是跟婆婆一起坐在很涼爽的階梯上等公車。XD
而且邊等我邊在傳簡訊,結果公車來了是小公車,我一直沒察覺,
因為它就忽然轉彎轉來了嘛,結果多虧婆婆呼囂(?)一聲,我就匆忙的收拾東西上車。XD

啊,可以搭公車的感覺真好~(哭)
一點都不會遺憾沒有真正踩上西子灣,因為覺得差不多夠了啦。
中山大學的招牌 


[回程]
要是中山大學沒有到處(?)都在施工的話,我應該會捨西子灣,
但是在校園逛逛吧。
不知道為什麼,對於一些有名但無緣的學校,一直都很好奇。

老實說我搭那個車是可以直接到火車站,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在輪渡站先下車了。
下一站要去哪呢?
這麼一偷懶,整個計畫開始荒腔走板了,已經完全沒有照著當初的schedule在走啦~
這就是有趣的地方,臨時有異,想去哪就去哪,這是旅途終的驚喜吧。

原本是想偷懶徹底回去睡午覺,晚上再出來活動。
不過看看公車,嗯,248可以到高雄火車站,五福專車可以到雄女。
好,那去雄女吧,原本第三天才要去的,先趁這機會去朝聖吧!!!

再一次讚揚高雄的公車,上面都有寫下一站是哪裡,真的超感人的。
也感謝新竹的公車,讓我被台北公車養大的胃口,收斂成接受度很大......

[雄女]
不敢相信(欸,是資料沒查好吧~)雄女對面竟然是國軍英雄館!
難怪我當初沒有考慮過住這裡,因為沒有捷運,哈~
所以下車後先在對面拍雄女,再到雄女那側拍國軍英雄館。
然後請了一位在門口等不知道誰的女學生幫我跟招牌拍照,
可是她拍了一張有點無言的照片,哭哭,就沒有辦法跟南女那張一樣喏。
雄女大門 

[電影圖書館]
接下來的行程就一整個鬆掉了。XD
真的反而這樣讓我覺得很舒服。就很free啊,不知道去哪,
想想附近有電影圖書館啊歷史博物館什麼的,
於是就選擇電影圖書館去吹冷氣,剛好下午他們也開門了,
否則原本安排在第三天才去,有點不知道怎麼排時間。

影圖啊,照著地圖和地址,過了愛河走一段就到了,
就雄女那側在河東,影圖在河西這樣,還蠻容易懂的。
影圖都是一些老義工婆婆,人也都很好,
當我只有百元大鈔要去換零錢寄物時,她們表示沒這麼多錢給我換,
就直接拿十塊給我叫我等等在還就好~
然後他們廁所很乾淨~

冷氣很舒服,找了個窗邊的位置,拿了世界電影雜誌,
啊,能坐下來真好。u_____________u
把整本雜誌都看完了,其實看蠻久的啦,一邊也記一下帳目。
旁邊就是愛河,還看得到有人在划船的說。
相信晚上會不錯漂亮,不過經過了昨日的愛河之心之旅,
我真的也沒興趣留下來看她晚上會多美。

後來因為之前熱到,鼻涕一直有一搭沒一搭的流,
所以就乾脆趴下來睡一下。
反正就是一整個舒服,不但達到休息的目的,也達到來此一遊的目的,真好真好,
就很開心了起來。

大概呆到下午五點才出去吧,
跟婆婆確認了一下最近的公車站,就去等車了。
精神真好。

[抉擇]
因為計畫整個亂了啊哈哈,
接下來要去哪呢?
看看站牌,有些可以到漢神,有些可以到大什麼伊什麼的,
所以就很爽快的交給公車來決定,看哪班先來。XD
後來是漢神獲勝~

[漢神]
之前說過,逛百貨公司,就是那幾層樓我會有興趣。
地下室不用說啦,就一般一般,
問題是我這次在海山音樂駐足超久,反正就是一直在聽一些外國歌。
聽了,很久很久很久。

[接駁車]
後來就出來了,反正也沒啥好逛的。
接駁車可以接送到中央公園,正好我可以逛城市光廊!
方便啊!(拍手)
嗯,對,我後來才發現我真的整個忽略了我的晚餐。

[城市光廊、中央公園]
該怎麼說呢?
城市光廊就是一堆人在拍照,小氤的夜景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至少她比小奈好取景,可以自己調iso,雖然自己調iso有時候拍出來還是很不佳。
就繞了一圈,
中央公園嘛,嗯,繞過大安森林公園就,不會覺得她大,哈哈。
可是要是我我不會推薦人家把大安森林公園當景點啊!不是就公園嗎!陳菊妳....(哭)
好啦,也沒逛很久,不怪她不怪她。

嗯,就逛一下,大概45min,就離開了。
(可是話說我又是走了45min對不對,可為什麼我當下覺得走45min沒有很久呢!!!
為什麼!!!!!)
城市光廊 

[捷運站]
接著就去那個最大的捷運站朝聖了。
充滿假假的向日葵牆,捷運廣告裡的女孩子,
輕鬆愉快的從電扶梯上下來,去和男孩子相會,就是以這個當背景的。
拍照拍照拍照拍照拍照,小氤只剩下5min的電池,上午在旗津被我操太兇了~
許願池也拍了拍,近捷運站之後才想到我怎麼沒許願,
不過後來馬上就覺得好像真的投錢會很俗,所以也不太後悔了。
中央公園捷運站  

[回住處]
儘管這天旅程很愜意,到捷運站還是八點了。
不過比昨天輕鬆很多就是啦~
回房間大概快八點半,發現原來有掃地阿姨的,把床單都鋪好了說。
於是再次趁熱去洗冷水澡啦~

洗完一陣子提醒學長帶安全帽。隨意聊了一小下,倒也沒什麼。
台中想去哪玩嗎? 哈,想玩的地方很多,一個晚上也玩不玩,還是由在地人規劃吧。

然後呢,基於這天好像把很多預定第三天要玩的地方都去過了,愛河雄女影圖,
然後經過了愛河之心與中央公園的洗禮後,
知道都會公園大概也可以刪除,
於是,第三天的行程就只剩下橋頭糖廠啦~~~~~
外加跟學長約大約傍晚,所以我下午三點走都來得及,
那摸,鬧鐘究竟要設幾~點~呢~~~~~(賊笑)
哈,於是很快樂的讓自己九點起床,可是看電視還是看到了兩點,
可是真的是有夠幸福的感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邊看電視邊記帳邊想在海山的一些音樂。
這天,就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