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滲經濟學la théorie du ruissellement
   ▻ 老闆越有錢,員工分紅越多,所以應向富人減稅,才會嘉惠到窮人。(蛤?)

◉ anti-fragile
   ▻ 脆弱的相反,不是堅強,而是反脆弱。
   ▻ 堅強的人,他不會死,但也不會變更強。
   ▻ 反脆弱,就像訓練肌肉,就是把它打斷然後它就會變更強。
   ▻ 在不可預測的世界,我們需要的是反脆弱的個性。
   ▻ 逃避壓力、害怕面對失敗、為了解決無聊人生而投注很多時間在空虛的娛樂,都是推向脆弱的助力。
   ▻ "計畫通"不是反脆弱的象徵,流浪的旅者才是,接受一切外在的不可預期。遇到罷工、博物館關門,都無妨,因為一定因此而增加了什麼。
   ▻ 先告訴自己:你就是你,接受自己會犯錯的事實;接著找到錯誤、解決錯誤,並達到更高境界。

 

◉ 台灣外籍生淪為奴隸的新聞
   ▻ 有點在意。順便看了外籍漁工的問題。"報導者"好像是個值得追的媒體。
   ▻ 是說外籍生被騙來台灣,結果沒有英文授課鴨子聽雷、沒獎學金、為了付學費只好去打工但工時不合理、工時一堆non-déclarée、...
   ▻ 有些學校跳出來喊冤,有些學校承認,但罰則其實也是....是可以承受的
   ▻ 仲介怎麼下得了手?這不是種族歧視的問題,種族歧視是說,我覺得你這族的都怎樣,我覺得黃皮膚的都很保守,我覺得黑皮膚的都很天真樂天到慘,我覺得白皮膚的去曬太陽很傻,我覺得紅皮膚的都是印第安人會騎馬單手射擊帥爆,以上這些才叫做種族歧視。
   ▻ 仲介,不是種族歧視的問題啊,而是,人性在哪裡呢?好奇怪。
   ▻ 雇主覺得不好用,應該可以跟仲介反應?一邊抱怨不好用,一邊讓大家超時工作,這不是矛盾?(不好用又超時,這樣不會負更多跟某人一樣嗎噗)
   ▻ 每每都感到不可思議這樣的事情發生在台灣,而我要靠著外文課才認識這些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