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紀錄兩個android app以及簡短介紹我有在放背景聽的節目
(放背景聽的意思就是有聽沒懂)
(我認為這對考試沒幫助)
(那對什麼有幫助呢?大概是對於心理吧!會自己認為正在沈浸式學習,可是明明一邊就在做其他事情呢)

1. French Radios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worldradios.france&hl=zh_TW&gl=US
*簡介:算是一個大平台,可找到隸屬於不同集團的許多法國廣播
*功能:就真的是廣播,可搜尋電台,點進去聽。它不是podcast,不能離線收聽,都是en direct。
*很喜歡的原因:
- 不限集團,很多廣播的可以找到,我都在首頁點進去就聽了
- 我沒有聽podcast的需求(不喜歡在上班路上選妃似的選節目,選完都走到公司了阿)
- 有鬧鐘功能(但我是沒在用啦)
- 可以調音量(我很喜歡這功能,因為我不喜歡按手機的實體按鍵!!!!!)
- 可以把喜歡的電台存在最愛,就不用每次想聽都要去搜尋
限制:它有廣告喔

2. Radio France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radiofrance.radio.radiofrance.android&hl=zh_TW&gl=US
簡介:Radio France這個集團的廣播,例如franceinfo或france culture(考生必備)
(我就是都當背景在聽,所以考試聽力才爛得要死)
功能:有en direct的廣播,也可以看podcast
優點:可能算是考生必備吧?(但用youtube追蹤也可以呀,我是用youtube)
限制:無法聽到其他集團例如RFI的廣播


然後列一下我在路上常用第一個app聽的廣播:
*新聞/對話
如果我想營造法文環境,那我就需要聽對話,而不是聽歌啊!
這類節目有個好處,就是會不斷重複某些那陣子新聞的關鍵字,
像是pass sanitaire、manifestation、AstraZeneca、Pegasus、Jeux Olympiques...這些字,
聽久了會入腦,做夢會說話。
- Europe 1:它放在首頁的第一個,應該是最多人聽吧。新聞或訪談,大部份(包括我走去公司的時間,法國時間凌晨一點)時候都有人在講話,當然也會穿插音樂。
- FranceInfo:是我最常聽的,同上,大部分都是人在講話,新聞或訪談。
- RTL:同上,但我沒那麼常聽。
- France Inter:同上,我也不常聽,但法國朋友常聽。
- Nostalgie:我其實想把它歸類為談話節目,因為台灣下午時間長可以聽到這個節目來賓在大笑或猜謎(?)還可以call-in
- Rfi:應該是franceinfo之外我最常聽的了!他網站上也有多到爆的學習資訊...真的很多

*文化
- france culture:每個幫準備DELF B2的老師都會說可以聽這個,但是從未有人告訴我這個太難聽不懂要怎麼辦。它真的對我來說很難懂。而且也不像新聞類會一直討論時事,所以用字都聽不懂啊!
(其實是可以上網去選想聽的節目來聽啦,有些只有簡介,但有些會有transcription。但我真的非常少這麼做......Orz)
 

*音樂
- JAZZ RADIO/Jazz & Classique:還沒聽很久,但好像是安靜的爵士音樂
- France Musique:如我上一篇所說,通常台灣上午時間(法國半夜)確實是古典樂或交響樂,但是下午就變成有人在講話,真心不懂呀
- Chante France:是法文歌
- Chérie:...大部分都是美國歌喔,原因在上一篇說了。是不難聽,但我就是想聽法文歌的時候聽到這真有點阿咂。它整個系列好像都這樣。慎選慎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