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mercredi soir
圖書館
外帶pizza
新聞、找片
《布魯克林孤兒》
為何PBLV沒連結了><

4/2 jeudi soir
看Les Misérables
(這部影片讓我不是很舒服,不是說不好,不是說沒深度,而是讓我看了心情很低落。但我想或許是這部影片想傳達的吧。人種,貧富,職業階級。看完覺得很討厭這個狀態。很討厭某些人。遲到難道是某人種的特色嗎,覺得不尊重,不過想想Dora,她是多好的人。所以,可以用個體來評斷人,不過不要以偏概全。不舒服,但說不出來哪裡不舒服,整部片子哪裡有錯、哪裡沒錯,大家都有錯,但大家受到的傷害難道又是等價於他們所犯的錯嗎?不是,所以,不舒服。需要個什麼東西laver mon cerveau, ma mémoire.)
Le mot d'actualité
TK
跑大安森林公園
買了康青龍的茶!(因為隔天不用早起,終於可以買了T_T)
用電鍋煮鳥巢麵
TK
20 Minutes *: à propos de l'écologie et le confinement, 溫室氣體變少,但懸浮粒子沒有減少
《TED Talk 十八分鐘的秘密》
寫一點關於"Les Misérables"的劇情
新霹靂嬌娃
《布魯克林孤兒》

4/3 vendredi
回message
原本要看Jean Dujardin的J'accuse卻發現影片發音不是法文就放棄了,不過應該可以當一般的電影看,因為好像是很有名的故事。
"Fête de Famille" 是個影片中有個精神有狀況的電影,我真的不欣賞這種自以為正常的精神病患,說著傷人的不是真的話,然後說著沒有人在意她。大家都給過她機會了,大家不是生來要服侍她的,不是嗎?對於一些人會說我這樣的冷血態度才造就了這些精神病患,但何嘗我沒有自己的事情要管?我沒有這種義務。以及有人認為家人的愛才是良藥,但家人不是專業的難道知道怎麼照顧?不會越來越糟?自以為是的愛,並不叫愛,全家人為了幫助病患而聚在一起,這也不叫做團結,而且還拖累了全家人原有的生活。有這個想法OK,請自己去實現,但請不要拖累其他人。「生活中總是要有一些錯覺,才會快樂。Dans la vie on a besoin d'un peu illusionner , on a besoin un peu de bonheur, sinon, ça sert à quoi?」另外就是這位媽媽說要留下來,說要彌補女兒她消失這幾年。我覺得這也是很自私卻又很普遍,她想彌補的,是她當初自己放棄的那段和女兒在一起的時光,而完全不考慮女兒的心情,也完全不知道傷害是無法完全修復的,說穿了就是自私,你只想到你自己,你用你自己認為的方式去贖罪,對別人一點感受都不顧,這只是二次傷害。
慢跑
TK
睡午覺,超累
TK
journal
新聞
mot*2: ville fantôme, rapatriement
journal en français facile
 

 

連假到此~(結果沒看228,也沒把burnout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