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出去玩。
我想吃好料。
我想看電影。
我想看星星。
還有,我想要一個能讓我宣洩所有雙魚座人格特質的出口。 


奇怪,pixnet好像一直在刪減東西,
會不會最後連blog和相簿都沒有了,
這樣很麻煩....
不喜歡google那樣把所有東西都整在一起....:( 

我娘今天考(?)我一個詞,
ㄕㄢ ㄕㄢ來遲的ㄕㄢ怎麼寫。
理論上感覺是跚,因為腳走的很慢所以遲到。
印象中是姍,不知道為什麼有此印象,自然注音也是打出這個。
新注音打了珊,相當的反骨。
結果揭曉,是姍姍來遲,自然注音勝!
印象無誤,得意!

週四終於在台北上班了。
彷彿回到了剛進晨星的時候,很久沒有自願加班到十點半十一點多了。
體力消耗的感覺和新竹差不多,可見通勤傷體力。

園區的生活...
台北的生活...
每個週末忙於念公事做報告,
即使回到台北的懷抱,
卻也無福享受台北的好。
甚是想念台積館前那塊大草坪的星空。

禮拜二晚上從清大回到公司,
除了無緣與滿天(?)星斗多親近親近之外,
回到公司就像回到監獄回到軍營似的,
配著五月天的歌聲,看著學長們徜徉而去,很悶。
(雖然聽起來他們還要回去寫作業,很可憐)
一天N小時呆在同樣的空間內,感覺不是很健康。
當老師和學長們問我,賺錢,然後呢? 妳又不會花,
不然妳說說看,賺錢想做些什麼?

當下我只回答得出「成就感、開心」。
畢竟很久以前就和同事討論出一個結論:有錢買不到快樂,但沒錢使人痛苦。
回到公司,被寂寞包圍著的同時,這個問題不斷的來叩門,
逼的自己真的思考,到底想要什麼?
好久沒有思索過這奢侈的問題,
而要命的是,問題的答案,似乎通通不是用錢能買到的。

太過想念剛剛的天空,又走出公司,仰頭卻只看到高樓林立,
天空的範圍竟然是如此的狹小。 
失望的再次踱回辦公室。 

也許是很簡單的願望,
例如只是抽個身、抽個空去台灣的離島玩,
但已經把自己困的動彈不得了。
羨慕著別人的灑脫與自由自在,
希望哪天(或很快)自己的翅膀能用力的張開,也能在海闊天空中翱翔。
(翱好難寫) 

其實這篇的心情是很沈重的。
誰會料到,回個清大也能冒出這麼多感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