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商場離我家搭公車竟然七分鐘就可以到了!?!!
馬偕大概27分鐘吧! (包含走路)

好久沒出現在大醫院,聽著電梯裡醫師們的交談,
害怕醫院的感覺又出現了。

刷卡刷不出來,害我又要到一樓提錢。
甲狀腺的口頭加項也沒出來,
看記錄說是加了後公司傳來的資料又取消.....
還好我有問。

抽血(最後撕掉棉球,看到上面超多血,有點誇張,可能因為沒有壓吧),
身高體重(這是傳說中的倒縮嗎?),為什麼沒量體脂?

乳超不像之前又痛又癢還要憋著很不舒服。是技術好? 還是不認真?
應該是前者吧,畢竟他解釋也非常仔細。
只是我又再錯誤的時間去看...要避開前一週啊怎麼都記不起來!!!
腹超也不會不舒服,偶爾戳到側腰會癢一下,怪不得誰。
(光是音叉在我耳後嗡嗡叫,我就會整個人揪起來了...)
怎麼最痛苦的是眼壓...我被吹了好幾次氣啊><
超難受的,而且這天很早起,整個超睏的眼睛睜不開...

MRI...幽閉恐懼症的人真不知道怎辦。
四十分鐘,戴上耳塞、耳機(罩?),躺下來,然後臉上幾公分被蓋了面罩,
這時候就有點害怕了,接著被推進太空艙(其實頭尾都是空的,沒密閉),
被推進去的時候還沒推到底我就後悔的想出來。
原本想勇敢一點,不要這麼丟臉,
但當被推進去之後,臉上方的空間很狹小,兩側空間也很小,
總之眼睛所能看到的空間都非常窄,
(因為不能亂動,所以視野非常有限,但這就是一種心裡作用啊)
不知怎麼的,紮實的害怕了起來,在心裡快速的盤算了一下,
等等要弄四十分鐘,並不是牙一咬就能過去的時間長短,
我覺得自己會受不了,這時候不講,真怕等等會出事(?),
於是很丟臉的拍拍請醫護人員放我出來(????)。

醫護人員是個妹妹,她很好的安撫解釋了一陣子,
怕不詳細,又說她請她學長來講,
就又來一個年輕醫師,然後說不會有害,兩邊都通的,比較難受的就是很吵,
其他完全不會不舒服。
但有些幽閉恐懼的人可能會有點問題,
理性但親切的對我說,可以想想,試試看好了,
如果真的沒辦法那也不要勉強,因為有人嚴重會休克的,所以不要太勉強自己。
我問如果到裡面不舒服怎辦,他弄了一個安全壓球出來,
然後讓我躺好,妹妹也很體貼的幫我躺幫我撥頭髮,
躺好後,她學長還讓我試試看壓球,超級大聲,還有回音,
我才終於放心了些。
妹妹好貼心,一直說耳塞一定要塞緊。
她還說她也沒做過,要是是她,一定怕死了,
然後說她當年在核醫怎樣的,大家互相檢查,她緊張的心律不整。
總之她很好,講這番話讓我不會覺得自己很丟臉。

裡面確實很吵,各種叭聲、嘟聲、震動聲,間斷、連續,
快睡著,又怕睡著被嚇醒會跳起來(?),因為他們一直說動都不能動哎~
不知不覺忽然就被推出來了,
老實說我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睡著,只覺得好像沒有四十分鐘這麼久....
(大概是有睡著....)

放射科醫師是黃榮貴,解釋的很詳細,可能因為沒問題吧,
結論是鼻子橫隔骨(?)歪了,鼻黏膜較厚,
內部器官、神經、血管都很漂亮。
所以頭痛大概是內分泌影響,還有壓力。雖然他聊了點宗教,不過不介意啦!
後來他還很好,陪我出來,說"我跟妳講怎麼走,不然怕妳迷路~"
我也順便聊了一下,問他幽閉恐懼症的人要怎麼做這個檢查?
他說可以找精神科,看他們要怎麼減低這種狀況,
「不是只有精神病才要找精神科喔!
我們放射科自己也有醫師是不敢做的喔! 」老醫師很親切的這麼說著。

家醫科,令人癢的身體跳了一下的音叉,不喜歡啦!

婦超好仔細...
女醫師,真好。
為什麼年紀大了就越來越怕痛呢? 她也不是粗魯,我記得長庚那個很帥但很粗魯很痛。
裡外都做了。說怪怪的,以前可能是因為有死角,
不影響生活就好,但生小孩可能要...要幹嘛? 要多注意? 
(不在意所以完全左進右出....)
真怪,我在大佳也看這麼多次了,
怎麼都沒人跟我說阿?
但她很仔細就是了。

換好衣服,
等吃飯,已經十二點了....
兩個餐包、沙拉、生菜、兩片培根、蛋。
嗯....當年的我真好養。 

很及時的搭上公車趕在13:30開會前進了公司。
在車上狂睡到一個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