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來說就是吳興國帶著一群年輕人唱京劇。
每次唱了一個段落的時候,馬上就會穿插搖滾的成份進來,
然後年輕人們就大跳嘻哈,且配著周華健的歌聲。(當然是事先錄好的)
2011-06-16 搖滾京劇水滸傳108忠義堂 


感覺不是正統的京劇,
不過這本來就是吳興國的本意,
就是希望京劇能夠更貼近年輕族群。
確實這樣也許是不枯燥多了,
只是不曉得老一輩的人會不會覺得,為什麼變調了呢?

不過確實是很精彩的。
不太需要在意裡面的故事內容,
至於他們在唱什麼,也都有中英字幕(不過坐太遠,有少數字看不清楚XD),
重點是京片子、以及裡面武打的身段吧!
他們那些小演員們也都好厲害,
看他們耍刀槍劍、跳彈簧床(好彈喔!)、
前滾翻後空翻(天知道我最喜歡吳奇隆了因為他後空翻好帥!),
連續後空翻(暈)之類的,
以及尬著街舞,
基本上也夠精彩了,
更何況這是以演唱會的期許在設置音樂設備的,
整體來說是真的很讚!
其中有一個年輕演員,他裝矮,
我猜是蹲著,應該不是本來就矮啦,
但是他非常非常的靈活,真是要給他拍拍手啊!
最後謝幕的時候他還翻了個跟斗呢!

至於吳興國他就是演宋江非常的適合,
因為據說宋江是個文將,所以很少看到吳興國的武打戲,
只有看到他的走位以及唱腔,
還有彩帶舞,
不過比較少機會看到他跳街舞啦,哈哈~
最後好像有跟大家勾肩搭被一起跳。

吳興國穿著紫袍出場的時候自然是大受歡迎。
其他小演員們基本上我認不太出來誰是誰啦,
雖然一開始有類似自我介紹的東西。
然後似乎有宋江的獨白(彩帶舞就是在這裡),
還有把幾個英雄好漢招來的過程(類似回憶當年?)。
然後還有矮子跟唯一的女生的故事,
好像也是招降那女生吧,
那矮子是她老公,
這矮子十分的靈活,也算是好笑,
也跟觀眾有互動,丟喜糖給大家這樣,
就很佩服他能夠這樣裝矮還這麼靈活!讚!
有一段有出來尬舞,配搖滾樂這樣,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甚至有尬到樂手呢!超有fu的啦~~~
後來還有三打祝家莊,
時遷偷神雞這戲碼,有輕微跟觀眾互動,
表演他偷吃雞,實際上吞火這樣,不清楚為什麼有這段?
但是表演吞火很厲害,
而且他最後把雞便當(?)給keyboard之類的處理。XD
我記得還有一些人有跳彈簧床,也很好玩
「一打祝,二打祝,三還是打祝,
打你壽財喜福祿,
祝你捺的住」,之類的,這是我唯一記得的歌詞,
是周華健的歌聲,演員們在台上跳來跳去。
然後上半場就結束囉~

下半場,似乎有大家推辭當山寨頭(因為晁蓋掛掉了),
還有去打盧俊義,
還有大家祭拜晁蓋,剩下宋江一個人的時候,晁蓋顯靈這樣,
戲前的座談有說這是一段文戲。
晁蓋似乎也是很厲害的人吧,
就跟宋江兩人在對唱之類的,
這時候要鼓掌的應該是氣的長度(?)以及吊嗓的功力,
因為他們倆個真的很厲害啊。
然後好像就是重陽節宋大哥請大家吃飯喝酒賞菊花,
據說宋大哥還唱滿江紅吧,
然後有人喝醉了就不爽歸順朝廷這樣,
最後是一個女聲幽幽的(?)唱了一首歌做結。
然後就大家一起跳了兩首舞,包含吳興國。ORZ

看德高望重的吳興國跟大家一起跳舞,
總覺得好為難他阿~
XD
但是也很好看啦,
就是有那種前輩提攜後輩、
然後前輩帶著後輩一起的感覺。

最後謝幕啊,當然是我最愛的時刻啦,
很感人,每次都很感人,
大家出來solo,
矮子倒數第三,他有後空翻喔!
因此落地的時候有小小的用正常人的身高半蹲著!
晁蓋倒數第二,
年輕演員solo時,我有偷拿望遠鏡偷看吳興國,
就看他帶著微笑,但表情依舊很鎮定這樣。
最後吳興國撿了幾根地上的菊花出來謝幕,
走出去後,好像帶著周華健和張大春出來謝幕,
然後大家一起手牽手,歡聲雷動。

就這樣!很滿足!
中場休息20min,看完大約22:10,
回到家大約22:40吧!

我最喜歡謝幕和後空翻了!!!如果是連續後空翻那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