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於國片加分的道理,就給個五顆星囉~

 


故事分成三段。
一列火車,貫穿了三段故事,
一個要回寄養家庭家的長大的妹狗,
一個得了阿茲海默的拉與愛滋病的gay,
一個時代非常不對應該不是同一個時間在車上除非是吸血鬼的回憶當年的竹篙。

[第一段]
妹狗、姊姊菁菁、樂師竹篙。
妹狗小時候被同學在牆上亂塗鴉,
生氣的說我才不喜歡那些臭男生!
竹篙抱起她把牆上的粉筆擦掉,帶她一起去接姊姊去唱歌。
(果然要追人要先從小朋友追起XD)
這時妹狗就喜歡上竹篙。
可是姊姊菁菁給竹篙攙扶久了,感受到她的溫柔體貼,
對妹狗也很nice,也就依賴她了,
在妹狗送給寄養家庭時也在一旁不斷安慰她、陪她接送妹狗,
這樣在一起也是很容易理解的。
只是有一次不巧被妹狗看到竹篙安慰菁菁之後連帶的熱吻,
妹狗生氣的嘔氣去富裕的寄養家庭家(那邊真的很好耶~),
之後還騙姊姊說竹篙要她去廟會等她,
偏偏廟會就很熱鬧,竹篙找到姊姊之後大罵妹狗,
妹狗又氣又委屈的覺得他們都一國、沒有人要跟她好了,
就又哭著跑去寄養家庭。
寄養家庭的媽媽抱歉的請求姊姊,
妹狗就讓他們照顧,
但是因為姊姊和竹篙是跑江湖的生活比較複雜,
所以希望在妹狗先暫時不要來看她。姊姊傷心的大哭。
不過也沒辦法...
妹狗慢慢長大,
成長的過程中真的如小時候說的"我才不喜歡那些臭男生",
呵呵真是個有慧根的小孩。

有一天坐在火車上要回寄養家庭家,
回家聽到姊姊和寄養家庭媽媽的聲音,
姊姊和竹篙(是的過了這麼多年他們還是在一起呢)來看她了。
妹狗長大了,大家都等好久終於見到面了。

[第二段]
一個阿茲海默的水蓮,年輕時假結婚,嫁給了同樣是同志的阿彥,
兩人各自有著自己的伴侶。
晚年,水蓮的愛人阿海過世了,
阿彥得了愛滋病,而他的男朋友另外有外遇(也是男的啦),
讓阿彥覺得自己像拖油瓶,
說好會永遠在一起的,
結果現在卻另有其人也永遠的在等著他的愛人。

他傷心的離開這個地方去找老朋友,找到了水蓮,
卻被水蓮一直誤認成是已故的女朋友阿海。
原先阿彥受不了想說探望一下就走,
但是卻不知道走去哪,打電話回家,發現男朋友的小男友接的電話。
沒地方可以去的情況下,
回去找水蓮,互相照顧,有個伴也好,雖然會被水蓮打扮的像個女生,
但是反正自己快死了,也沒有地方可以去,
水蓮會因此而開心,也許這是很糟的狀況裡的活下來的一種妥協吧,
至少還有家,至少還有人陪伴,至少還活著。
後來阿彥(他人真好,雖然有時候口氣很衝,可是心底還是個好人耶)裝作阿海的照顧水蓮,
被怎麼打扮都無所謂了,
還像個情人一樣的送她掛著姓名和連絡人的手鍊。
到老能夠這樣,
原本明明就是很淒涼的狀況,
怎麼好像變得很令人羨慕呢。


[第三段]
這段故事裡出現了高中的阿彥、竹篙、水蓮。
阿彥和竹篙是好朋友,
不難理解吧,他們是有心事可以說的朋友。

竹篙對於自己的身體感到噁心,
她大哥對於她可能會來分一半家產感到很厭惡,
一直對於她的性別冷嘲熱諷的。
竹篙自己則是,不喜歡自己的身體,但是也不想當男生。

一天,對手布袋戲班表演, 讓竹篙認識了台上表演的辣妹(?)水蓮。
台上水蓮和竹篙太親近導致女朋友大怒,
竹篙則是喜歡的女生興奮的講著被男生親的感覺,
兩個難過的天涯淪落人就...
但是重點並不是發生了什麼關係,
而是這天晚上,水蓮和竹篙的一番聊天,
我到底算是男生還是女生啊?你當然是女生阿,只是討厭自己身體而已。
女生可不可以喜歡女生?當然可以阿,愛就愛了啊。
水蓮讓竹篙想透了不再困惑下去。
(沒想到布袋戲辣妹這麼成熟,而且當了這麼一個大好人呢,
而且小小年紀就分的清楚不帶感情的ons這才是驚人的呢~~~XD)
隔天清晨(我最喜歡一個晚上沒怎麼睡而看到清晨的感覺了),
兩人問著彼此將來會變成什麼樣子,
水蓮是獨生女所以一定得留在戲班,
竹篙家的戲班要留給哥哥,所以她要自己出來打拼。
「我要找到一個我愛的女生。」
『我也要找到一個可以愛我的人。』
兩人這麼約定、期許著自己的未來。
第一段和第二段儼然就是她們的未來。
兩個人多多少少都照著當年的這些希望走著呢。


趙、逸、嵐!!!!!
她的名字裡面就有兩個字是我非常喜歡的字!!!!!
然後她很帥,我最喜歡這種型了,
網路上都看到人家說京爺比她帥,
哪有啊哪有啊哪有啊。
超賞心悅目的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