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什麼pixnet符號表裡面不能有星星呢 -﹏-



其實應該要有五顆星的等級了,
但我忘了為什麼我要給四顆半 XD

最初看到預告, 是一起去看Walk the Line的時候吧,
(是嗎是嗎)好啦至少我是那個時候看到有這片的,
一方面是莎姐演的, 她很正;
另一方面是我覺得我會喜歡這樣的劇情, 這樣的話題,
尤其結局是個good ending, 我很容易被那種結局而高興感動.
果不其然她沒有讓我失望, 莎姐正到一種程度(不是莎朗史東! ~"~)
覺得她的眼睛好清澈喔, 還有演莎姐高中時期的那位女生(明明長的就不像)也是一個超正,
應該有比那個常常演高中女生喜劇的琳賽羅涵正啊~

劇情就是如此一路發展下來,
我覺得該表達的東西都表達的很好,
單親媽媽的辛苦, 之後的流言使小孩子瞧不起媽媽,
(但其實又不是真正的瞧不起, 咋 這很難講的)
她在困難的時候有好朋友的支持,
礦廠女工因為害怕失業, 即使面對種種不平等待遇卻不敢出聲,
(我相信這種狀況到現在還是存在於很多地方的)
就連有人毅然決然挺出身, 她們還是不敢講話;
父親原本因為女兒亂搞(實際上是被強暴吧)而冷落(?)她,
外加女兒去礦場工作, 父親覺得很沒面子(為什麼女孩子做粗重的工作叫做沒面子????)
然後礦場流言又一堆, 分明是機車人的錯, 卻傳到是他女兒再外面搞七捻三,
媽媽一直都很支持的女兒,
迫使(哈哈)父親在後來礦場的會議上終於為女兒站出來講話,
畢竟那始終是自己的女兒啊. 挺感動的這邊.

礦場請的那個女律師真討厭 XD
不過也許因為她是女的, 其實打從心底是了解這位女礦工想要上訴的心情吧.
最後那幕是我最最最喜歡的,
好朋友抱病, 敲門, 宣告她的立場, 成為最佳第二人了!
她老公幫她宣讀的時候, 莎姐從無望, 到漸漸抬頭看著她, 他們,
那個訝異、似乎抓到一絲希望的眼神;
還有那位光頭律師, 他原本應該也並沒有抱多少希望的吧,
聽到這位忽然闖入者的化之後用希望的眼神看著莎姐.
接著就是全場靜默, 大家都等待著最佳第三人的出現,
就在靜默了好幾秒之後, 這塊拼圖的缺角終於有人補上,
是同為礦廠女工, 莎姐很照顧的那位年輕女孩子.
莎姐看著她, 感動的不可思義的哭了,
那位律師也帶著勝利的表情.
這場官司, 令他們高興之處不只在於勝訴,
更在於平等權利的伸張.
這是歷史上的一大進步啊!!!
(我有沒有說的太誇張???)

想當然爾接下來願意站出來的人有如雨後春筍一個一個的冒出來,
這部就這麼樣的感動收場,
尤其莎姐收到好大一筆賠償費吧, 律師還教他兒子打曲棍球,
後來莎姐回眸一笑, 啊啊啊啊啊, 真是正翻了啊,
都這樣了那個律師如果還不追她的話那依定是GAY啊 (蛤?????)

Conclusions:
1. 莎姐超正!
2. 結局很讚很爽
3. 光頭律師不錯

不過後來我看壹周刊(之類的)上的影評,
這片並沒有特別高分,
原因居然是因為本片強調了女性主義,
但卻醜化了男性.
這什麼鬼理由啊,
影評人他有種就去寫個能夠focus在女性主義卻又不會把男人矮化的劇本啊~~~
奇怪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