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就是這樣子一步一步的。



老人家說,就照著你的流程圖吧,
自己在裡面挖出兩三個完整題目。
到了這個時候他大概也不會再指引我方向了,
要自己獨立承擔風險規劃題目,頂多他會給我建議。
他說要練習讓我有自己的想法。
回想老人家說劍橋的大師只會說fine,我好像要偷笑了。
不過反正大概當我掉進懸崖的時候老人家還是會懸崖勒馬吧。
頂多就是再換我題目嘛(噴氣),不過反正流程圖裡應該夠挖。

我們現在每分每秒做的事情、看的paper,都是有意義的。
努力很久之後,卻一直沒有進展,
這只是因為努力的累積份量,尚未達到突破的門檻值。
研究有趣也惱人的地方就是在這裡,
我們永遠不知道要努力多久,才能達成目標,
只知道要努力,努力,努力。
努力的過程中,會漸漸抽取到儘管很微量的經驗,
是可以積沙成塔的。看不到塔,只是因為還積的不夠多;
或是因為身在塔中,看不清楚自己的累積竟然已有這樣的成果。

要時時抽身,回顧一下自己做了哪些事情,哪些可以用,
而不是盲目的在堆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