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天,
從下火車展開。
04 台東火車站新站.JPG  

{到台東}
一下火車,真是冷~~~~~好冷阿~~~~~
剛剛在火車上還算比較溫暖。
幸好我有圍巾加持一下,
但是薄薄的nike運動褲和夾腳拖還是讓我一路縮著身子抖。
2011-03-12 到台東出火車冷到爆炸  

出站後,事先查了時刻表,車子還有四五十分鐘吧,
夠我慢慢晃、吃早餐,
於是我義無反顧的(?)去7-11買了奶酥麵包和熱的錫蘭奶茶!
雖然旅行時喝飲料對於上廁所不方便的人來說應該要避免,
但實在太冷了。

不過我又很囉唆,貓舌頭喝不了剛出爐的奶茶,
只好在外面東拍拍西拍拍。
台東火車站正對一條大馬路,
想當年,那位原住民可是飆著那條大馬路帶小鋼和我準時搭上回台北的火車啊。
雖然是2005年的事情,可是很多記憶還是浮了上來。
拍了張照,準備gmail給家裡報平安。
05 IMAG0038 剛出台東車站.jpg  

總之一邊吃喝,一邊在出車站右邊的站牌等去都蘭的鼎東客運。


{台東火車站→都蘭共乘}
我是沒有查說去都蘭的客運要多少錢。
不過有共乘的,旁邊兩個在等車著伯伯阿姨也上了車,
阿姨很親切的找我一起上了計程車。
我要去都蘭,最近。
他們其他好像要去泰源之類的吧。

上車之後隨意的和阿姨聊天,
阿姨很親切!
當然一個人出來是一定會被問的,
但我也不會介意被問就是了,反而內心是還蠻自豪的吧!
我非常喜歡流浪時的這種聊天。

沿途司機也有說,這是東方夏威夷,
鬼鬼鬼的有一搭沒一搭介紹路邊。
東方夏威夷,為什麼這讓我想到國中的畢業旅行呢?

到了都蘭之後,司機問我我的目的地,
結果,沒人知道月光小棧是啥鬼,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orz
況且當時才七點多,不管打給誰都一定還沒上班的。
我很尷尬阿,然後計程車司機和全車的人都在幫我沿路找,
我說某某加油站過去,
司機說,都蘭有兩個加油站,而且有一段距離。
-______-
我就又緊急看了小妾,報了上面的地址,
正當非常尷尬的時候,
我忽然看到前面褐色的觀光指標,
寫著月光小棧。
呼!感謝老天阿!好驚險阿!
於是我就跳下車,臨走前阿姨還有交代我要小心~
^^
06 共乘下車的地方要去都蘭.JPG  


{朝月光小棧前進}
雖然有指標,
可是朝著指標的方向,我看不到什麼東西......
明明就沒有像樣的建築物阿,都是一些養狗的住家。
於是我就開始亂走,
秉持著"什麼都不多,就是時間最多"的心情,
沿著大馬路走(早上的大馬路,人車真少),
看到警察局,旁邊還有搭帳篷的地方耶,
現在台灣的觀光業還真發達。
雖然時間多,但是為了體力著想,還是不要走太多冤枉路好了。
看看警察局外面的地圖,月光小棧畫在一個我不太懂的地方,
於是就進去問警察先生啦!
(這是7-11的地圖,有沒有看到月光小棧真的長在很怪的地方)
07 7-11前面的地圖.JPG  

警察應該很習慣人家來問路了吧,
尤其我又穿的背的都很像偽背包客,
他馬上指點給我看,說要走很久欸,我說沒關係,
他說(往回走)前面那條路,一直走走走走上去,就是了。
不過要走一段時間喔!
我說沒關係,道謝之後就出發啦。

說到底,真的走很久。
orz
幸好,如計程車上的阿姨說的,現在來,季節正好!
氣溫涼涼的不會太熱,很舒服!
所以儘管走很久,我也沒有覺得很累,
只有在中途停下來移除一件衣服而已。

很久沒有在這種時間出現在這種地點,
平常這種時間應該還在床上淺眠期吧。
沿途除了狗之外,都很安靜,偶爾也有車輛經過,
路旁有田也有住家,還有一些不曉得怎麼經營的民宿。
11 加油加油往前走.JPG  
太陽慢慢的從雲裡露臉,
依稀記得在某blog上看到人說月光小棧座山望海,
回頭一看,真的看得到遠方的海,
而且太陽躲在雲裡,露出來的光線,打在海上,
對於很久沒有出來流浪的我而言,
這是很珍貴的畫面。
靜靜的看著會感動、會微笑的那種。
2011-03-12 這陽光光線打在海上波光粼粼  

好吧,感動歸感動,
基本上看到路標就知道還有兩公里多的路程。
09 月光小棧往前2.5km警察叮嚀直走但要走一陣子.JPG   
一邊走一邊拿起小妾,幸好我有放一些應景的音樂,
聽歌也是可以有好多記憶點的。
邊走邊聽其實不太累,甚至還可以邊唱歌,反正沒人聽到,
頂多被狗吠而已。
(只是這時候不能囂張的說"咬我阿"這種任性的話)
2011-03-12 前方綠色蜿蜒柏油路+開心聽歌  

經過都蘭遺址,有展示石棺,
但這種令我害怕的東西我就沒去看了。XD
還有一組運動下來的人馬,他們看到我一個人背著背包,
就跟我隨意聊了起來,
一個人呀? 沒有跟別人一起來呀?
住哪裡? 從哪裡來呀?
好厲害喔! (大拇指)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流浪,
但我依舊非常的喜歡這種,
被人佩服也好or視為異類也好的感覺。
他們也算是充實了我的旅程的元素。

{月光小棧}
搭啦~
這是流浪的第一個目的地!
終於到啦!真是千辛萬苦千辛萬苦。
不過因為太早了,好像才九點不到?
然後只有一個阿姨在掃地,以及她帶來的小男孩。
不過我也很無所謂,又不是來趕行程的。
於是繞了後面一圈後,就找了塊背山面海的大石頭霸佔了下來,
赤腳坐在上面,
面對著霧濛濛的大海,
拿出筆記本,寫寫東西,
拿出抄在紙上的客運時刻表來排行程,
拿出小腳架來愚蠢的自拍,
也許還有偷偷地用小妾上了一下MSN吧。
寫東西寫了好久,總之就是充分的休息。
2011-03-12 用腳架拍赤腳坐在發呆石  

途中有一組也是運動的人馬,被他們看到我在自拍,
就問說要不要幫你拍、還說你一個人來呀好厲害~
下一組人馬則是要我幫他們一家人拍照,
然後也是閒聊說,
你一個人呀? 好勇敢喔! 妹妹你以後也要像姊姊一樣這麼勇敢~
你怎麼知道這裡? 內行哦~
之類之類的,還跟我說掰掰。
(這是在我坐的石頭上拍的鳥瞰圖)
19 波光粼粼.JPG  
後來一組人馬就沒交集了,
他們四個人應該也是一家吧,
就害我不能好好單獨逛逛月光小棧裡面的日式榻榻米,
不能更充分的感受當時拍電影的氛圍,
隨便拍個照就走了。
該死的是下午在三仙台還看到他們,真討厭。

月光小棧裡面被打掃的很漂亮很乾淨。
可惜我快忘了電影裡面的場景了,情節倒還有些印象。
27 漂亮的榻榻米.JPG  
楊貴媚因為這部而拿下2004年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宣佈得獎的那幕,以及她上台的致詞,卻是歷歷在目的感人。
也難怪我這麼堅持的一定要來這個地方吧。
也只有我自己才能和自己有這樣的默契。

總之呢,我發呆了很久,與進去參觀的時間不成比例。
那邊兩層,二樓是拍片場景,一樓是藝廊,小小的。
然後我就下去趕車去三仙台了。
2011-03-12 10點才半開門的月光小棧  

下山感覺比較快,也不會膝蓋痛喔~
路上有個超大卡車,原本卡在十字路口,等一台客車,
客車讓路後,我正想要讓路,卻,大卡車迎面而來,
把我嚇傻,根本快摔到路邊水溝,
因為我覺得他根本沒看到我阿!!!就這樣衝過來!!!
沒想到大卡車經過我,
那個司機,我原本以為他要罵我白癡擋什麼路之類的,
沒想到他大吼,
不要怕!!!不要怕!!!!!!
留下一臉錯愕的我和真的快擦身而過的大卡車.....
是說司機也是個好人啦!

到了接近平地,已經十一點多吧,
大家紛紛從教堂/教會出來。
這裡真的到處都是教堂呢!
35 C360_2011-03-12 11-17-40 月光小棧下來的都蘭天主堂.jpg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