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仙台}
基本上就是從都蘭下山等車。
這裡等車很困擾,
我真的分不出來哪些是遊覽車、哪些是鼎東客運啊!
而且也看不到客運的號碼....
36 都蘭A是站牌.JPG 


anyway就是往三仙台的路上。
本來請司機到的時候可不可以講一聲,
司機看看手錶告訴我大概幾點到。
這之中經過成功站,原來成功是個客運會停下來休息的站呢!
2005年我和小鋼就是在這兒走去海生館,
並且錯過最後一班去太麻里的車,
陰錯陽差的認識了原住民大哥。
去海生館的那些道路,也是在記憶中浮現,
而鼎東客運成功休息站,更是忘都忘不了阿!
(還好它不算是變化太大?!)
  37 往三仙台途中的鼎東客運成功站,和小鋼來過.JPG  

然後...一點一點的...我可能有偷查小妾,
就是有注意到三仙台的前幾站是啥,
然後皮繃緊的準備下車。
對了!車上在播林美秀上疑似菲哥的節目,
她帶大家唱"Go disco dance"讓我有了一個奇特的記憶點!
XD

三仙台嘛....
我知道去這種大陸客最愛去的觀光景點,
會被人嫌棄。
可是我也有我的原因,
除了交通之外,
我高中畢旅時來過,這一直都是個不好的回憶,
想重回舊地洗刷這段高中的日子。
(對,就算已經畢業八年,我依舊否定我念的高中)
另外則是,三仙台啊,那拱橋雖然很有名,
可是我卻從來沒有爬過去呢,
看網路上很多人都說太熱所以不想過去,
就激起了我要爬過去的念頭。
39 三仙台拱橋.JPG  

天氣不算太熱,
有點陰陰的,拍照真的很可惜,不過走起路來也舒服。
只是那橋...我有輕微的恐高..............
加上底下的潮水聲,真是更顯得驚嚇啊~~~
42 第一拱往下拍到美景.JPG  
終於爬過八個拱,於是開始走步道。
44 第八拱終於拱完了.JPG  
遠方應該還有燈塔才對。
可是沒有階梯也沒有路,
反而通往奇怪的石頭...這這這這誰敢爬過去阿!(大哭)
而且旁邊還有一束花,猜想來這的釣客也許在紀念過去的釣友吧。
雖然不會說覺得陰陰的,畢竟旁邊也都有些許遊客,
但感覺還是很危險,於是就回頭了。

可惜天不藍,不然應該更美才對。

終於又過了可怕的八拱。

到了礫石灘,這是高中畢旅拍照的地方。
這裡很特別,石頭好圓好圓,我比較少碰到這樣的灘。
繼續來這兒拍照,
然後坐在一塊大枯木上,晒晒偶爾出來的陽光,拿出筆記寫寫東西。
其實也有點算是等客運的時間啦。
要等15:49那班客運。
53 天氣不太好.JPG  

從早上到這時候下午只吃了早餐,
陽光晒夠了、休息也夠了,
就往剛進來類似遊客中心的休息站覓食,
結果好像也只吃了一根熱狗吧。是說我真的很愛這種東西啊。

有趣的是,大概拜海嘯之賜,一直出現直升機在上空打轉。
不過這邊的遊客到是也沒有因為海嘯而絕跡,
可以說是相當的捧場啊。

後來就去遊客中心晃晃,蓋蓋印章。
結果一看錶,猛然發現竟然車子快來了,
多虧遊客中心小姐的指點,我朝著捷徑奔了出去。
(靠,早知道有這條捷徑,我就不用繞停車場進來了阿)
小姐說,你沿著這條路,
會看到一個三塊石頭的地方,你不要轉彎,繼續走!
(轉彎就是往北去花蓮的方向,等等客運會帶我走)

{三仙台→情人沙灘}
我說我要去真柄,情人沙灘那邊,
民宿老闆娘跟我說,跟客運司機說,去情人沙灘,他們就知道了。
老實說我雖然放心但卻又很疑惑,
司機真的知道嗎。
結果這司機愣了一下說,喔,那個藝人喔balabal,
我說對阿其實在瞎應,因為我沒想到脫線這麼有名。
(直到昨天看康熙在講閃鑽雞,彩華姐說脫線的雞真的好吃,才知道原來很有名,
阿阿阿,畢竟我不是這個年代的人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這司機很可愛,看起來超兇,
可是講話又有原住民口音,而且會開冷玩笑。

一路上我拿著三仙台的地圖,
一邊對公車站排,一邊看地圖現在到哪裡了。
是有點可惜沒有機會經過玉長公路,
我是挺想騎機車走那條,可惜我是個廢物。

太陽這時候終於冒出來了,天很藍,海也很藍了起來,
要不是礙於公車,
我真想下車去打滾拍照。
而且更妙的是啊,
我在行駛的車上,瞥見了石雨傘喔!
這也是當年原住民大哥帶著小鋼和我去看的景點。
這次並未排入我的行程,不過還是很驚奇竟然能以這種方式看到,
感覺就像bonus一樣,真也很滿足了。

然後我從客運上看到了露營車。
然後我就跳下車了。

天哪,馬路好空曠,天、海,都好藍!
為何太陽這時候忽然出來呢?
2011-03-12 北真柄站牌與情人沙灘招牌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