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目前這個老師之後,我似乎再也沒有po文了...XD
沒特別原因啦。

很難得,覺得這老師適合我的原因+狀況:
- 第一堂課有點崩潰,因為預定的那間復興樹屋有復興南路的車水馬龍喇叭聲,不知道為啥,GO+BT+skype遇到環境噪音就很崩潰
- 第一堂收訊其實不太行(因為第一個理由),另外網路也是(台灣到Maroc的網路大概太遠了?),double talk超級嚴重,當兩人同時講話,有一邊就會mute好一陣子,例如老師在說話,我一邊點頭一邊認同的說"嗯",這樣就會mute...
- 第一堂課講得很掉漆,因為好一陣子沒有認真對話,在那之前的前幾堂課偏向寫作
- 我甚至忘了有沒有問老師說課程如何進行?但好像就那樣:看我想討論的話題,問的問題,想看的文章
- 但(Mais出現了!!!)老師聽完我的憂慮,有說,認為我當時的堂數是不夠的,但她也有明講類似說不是要妳來上我的課的意思,妳上別人的也可以
- 一開始約了兩堂,發現老師的時間算是好約
- 第二堂課(嗎?)我發現和老師天南地北的聊了非常多話題!老師幾乎沒冷場,在一個話題結束時,稍微冷一下,但馬上又接上另一個話題,而且很自然。我們聊了很多,甚至我第一次聊到我租小樹屋的事情,家裡的事情,以及我做夢做太多的問題,等等的,還聊到5G,為什麼啊到底!!!!!(昨天上課我們還聊到青光眼、眼壓過高的問題、治療、打哈欠會有眼淚可以幫助乾眼症XD 就用我僅有的字彙量喔!!!!)
- 老師價錢很可以(掩面),雖然我是上60min而非45min....但也要說一下,上45min會覺得沒講啥就結束了(因為開頭和結尾都會恍神恍神的,需要時間進入狀況、需要時間準備離開(?)),60min真的是比較適當的時間,會有「講滿滿」的感覺。(不過還是要說,有時候會覺得很多話想聊,有時候也會遇到沒啥話題,這真的不是任何人的錯,il y a des jours avec et des jours sans !)
- 可能因為老師是女生,而且較年長,所以我很有安全感(????)
- 當然還是不能要求任何老師都和法語中心等地方具備同樣的教學專業(第幾課教過xxx都講得出來)(有時想想,我之前的家教也是很強,通常都立馬可以想到同義詞;或許這也和「老師有自己的教材」有關聯)

相較於之前幾位老師,這老師的優點:
- 相較之下,可以暢聊(汗,有比較有傷害,但不是真的暢聊啦)
- 有安全感(很主觀,也很看緣分)
- 課算是八成可以約到希望的時間,不像之前有些老師很熱門要預約好久之後的課,我不喜歡這樣,我時間常常會有人亂入
- 價錢可以接受(但加上手續費,常常就會覺得:啊....X"D)
- 也接受我問一些零散的問題(其實我超需要這個,日常生活/上課遇到一些很微小的問題,不懂也無大礙,常常就懶得問了,但就很希望能搞懂)

其實也不知道這段習慣什麼時候會終止,
或許可以很久,
或許馬上就會因故而停止,得找下個老師。
但這真的都是緣份了,無法像在師大一樣那麼固定的去強求。

結論:很難運用理性找到好老師,一切都要碰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