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賣生活用品的獨腳(?)人士。

印象中,自從上次晚上出發去長灘島遇到,

出發的前陣子還買過了兩次,

之後就再也沒有打過招呼、碰到面了。

想想竟然也超過半年了。


今天九點半多下班,走去松山車站還書,

買了些吃的,再搭公車回家,

十一點出頭了。

一邊哼著Champs Elysees,一邊就在合庫前面看到。

雖然猶豫了一陣子,還是心裏一點點的推力讓我往前和他打招呼。


其實想想,

如果我是他,

曾經的顧客,即使不買東西,打聲招呼也好,

都勝過裝作沒看到吧。裝沒看到應該會有些傷心吧?


寒暄一陣子,直接問他有什麼比較重的,

讓他輕一點的回家吧。

他說著有客人幫他進日本的貨,比較會有人買,

也說象印的保溫杯跟百貨公司差不多價錢、

說著他受洗了、說著會不會再遇到今天最後一個客人,沒想到真的遇到了、

說他看到這邊人都空了心都涼了、說他原本要走到哪邊結果還是走不過去,

說我善良。

買了些應該是需要的東西,他只能坐在地上拿東西給我。

跟他說了聲辛苦了早點回家,他說維持生活而已。

不斷地說著感謝主,問了我的年次說我今年會轉運,

他說他大我一輪他去年過得很差,但最近開始轉好了。

就這些閒聊。


有時聽些好話,心裡也舒坦些。


還是想說說:

目前的經濟能力,能夠做些什麼?

就算貴了些,能幫助人,又何必計較?

一點點錢,對別人或許是多大的幫助。

總好過量販店省下的錢卻是助長財團士氣。

社會的溫暖永遠不嫌多,

希望大家都能勇敢的走出一步,做一些幫助別人的事情。

即使這真的需要多那麼一些些的勇氣。別再害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