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自己幾歲了,
儘管還是公司最年輕的,
也不想知道。


公司真是貼心,有蛋糕就算了,
還把每日壽星貼在茶水間,
理所當然的我還是用研究所的那張照片。
不過這幾天實在不想去茶水間,
本來還很慶幸生日在週日,應該不會被展示吧,
結果elsa姊姊提前貼出來了。(掩面)

不過今天原本晚上要present,會議室剛好有人用,
一片混亂之下就延期了,
沒book就佔用會議室的剛好是別的team的頭兒,
看他滿是抱歉的,不會呀不用抱歉呀,
剛好可以delay......
...他們那些頭兒最近好像都很忙,因為更上面的大頭兒不知道最近怎麼了......

喔反正就是我在橋會議室的時候碰到elsa跟我說生日快樂,
哇哈哈。

昨天上午把cd ppt弄完。
昨天晚上在寫改檔名,一個簡單的東西被我搞到今天早上還沒好。
今天下午不知道怎樣就忽然搞定一半了,那種成就感實在不是我在說的啊就是很幼稚的開心。
原本想說另一半大概也是同理可證吧,
結果搞了兩個多小時之後決定投降,再去煩j大師。orz
不好意思啊大師應該覺得我很煩吧,
他其實看起來是個很嚴肅、時常眉頭深鎖的感覺,
不過他每次看到我都笑笑的很和藹,
解釋code的時候非常的條理清晰,
清晰到有些名詞我聽不懂但還是知道他在講啥鬼。
總之,一個很簡單的改改存檔檔名,就這樣被我煩了三四次吧,
現在去敲他的partition他都會呵呵笑了。
不過他真的很好啊,每次去煩他都覺得很抱歉說不好意思又來煩你,
問完就一直跟他道謝道歉,他都笑笑說不會啦,說怕被我問倒(鬼啦)。
最後我決定豁出去的跟他說,我回去想一下好了不好意思啊以後還是會一直煩你的,
他還大笑說沒關係啊當然沒關係啊,妳要不要搬到旁邊來坐好了?

他們那邊真是地靈人傑,又安靜。

其實就是矛盾啦,要是不會的馬上就去問的話,
很多東西一下子就做出來了啊,
可是我又很討厭想都不想就去問問題,這樣很沒責任感。
可是有的時候,想了很久再去問,問出來的問題,在那些專家的眼裡,
應該也是有種"你有沒有用大腦想過啊"的感覺吧,
反正就有點怕有點無言啦。
就當作我來練厚臉皮的吧。

然後我最後一次問完沒多久就搞定了,
有點暗幹尬麻不早點問就好,
不過反正做出來就好。
吃飯前十分鐘把弄好的東西寄出去,
連同schedule的update。
真的是謝謝大師啊。

這一路上雖然抱怨很多,
不過也是一種考驗磨練吧。
當時j大師看著那張list對我說"嗯~除了這個之外(指),這些妳都可以做呀~(嚴肅點頭)"
留下很錯愕的我。因為偷懶如我以為大概做個一兩項就差不多了,
沒想到幾乎包了七八成。
現在想想還是會怕怕的,因為寫出來的計畫就是要完成啊,
但要是有天我把這個schedule close的話,那應該,真的進步很多吧。
偷懶如我,還是得用這種方式壓迫自己進步啊。
所以還是很感謝主管啊......
還有大師,還有反正林林總總(阿明明就沒幾個)那些對我有contribution的人。

試用期剩不到一個月了。
還有好多好長的路要走。

頭髮該死的越來越捲。不高興。

偷閒看推理小說。

爸對我的工作還真是不滿意到了極點。
以下內容已經三番兩次的出現了。
"不要工作了"、"早上出門,工作到隔天早上才回來!"、
"哪有二十四小時都給公司的!"(阿的確沒有阿.....orz)
"(媽跟他說,現在工作難找,有工作就要滿足了)...又不缺這點錢!"
(是在嫌我薪水微薄嗎)

這禮拜識別證不見了,幸好有好心人士不知道在哪撿到。
之前在工研院也出過這個差錯。我到底在搞什麼啊。
-.-

工研院啊,前幾天包博打電話來,
描述了院士對我們的challenge,到最後接納,
並且願意幫我們搞定投稿的事情。
包博竟然讓我掛2nd author,好感動。
而且院士的首肯真的對我們來說是無限的肯定啊。
我留下來應該會有一番作為吧? 不過,那樣好像都只是沾光而已...
其實我在那邊是沒有什麼contribution的啊,
不知道為什麼包博還這麼感激我。
逸奇科技據說來看過我們的demo之後,說要跟我們買。
我聽到這消息簡直就是大叫了出來,在二樓好嗨。
上樓時還忍不住洋溢著超振奮的微笑,還被人看到,"猴,去打電話!"。
電話裡輕微的問候了一下,包博聽到我某天下班的時間,
他那不由自主、發自內心的咋舌"哇..."的一聲真是讓我撲吃的笑了出來。XD
在工研院的日子啊,很充實很充實很充實的,
而且可以馬上進入狀況,那種感覺很好。
要是繼續做,當然整個人生就不一樣了。
不過現在轉了個彎,不管怎麼樣,
我相信我選擇的都是最好的。

Mamma mia OST真的是好好聽。
推Our last summer。BJ律師開唱的。

梅竹贏了,小熊說這是清大送我的生日禮物。
不過我更希望這是一份「畢業/離校禮物」。

以上。提早祝自己生日快樂。
今天收到小鋼的卡片和姐的包裹,真開心。
不過怕又被老鼠娶回去做新娘子。><
這篇跟生日似乎沒什麼關係,總之記一下近況也不會怎樣。
今年生日願望真是顯而易見了的啊。

大家都要快樂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