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原本想好好發這篇的,
不過....唉........
事情在diary寫光了,直接拿出來用吧。現在沒fu。

往前踏的事情,又踏回來,又踏出去,然後再收腳,反反覆覆。
不知道未來裡到底會是踏出去還是踏回來,甚至往別的方向踏。
好想算個命,把不該有的緣結清,快速乾淨。
以上和本文無關。


其實,覺得,這些點點滴滴發生的事情都是一個hint吧,
只是當下不會發現,回頭看看這一切,恍然大悟原來早就被做好安排。

導火線要延伸的話,就算在一年前吧。
(老實想想,光是這個決定真是轉變了人生,
 要是當時我就畢業、工作,也許我就不會換.....)
漸漸的,超哥被ASML錄取、我的paper一直被老人家退、
我在姑咪上報了nonrigid registration並跟老人家吵架、
咪完的那個周末在家收到學校寄的徵才信,於是順手上了工研院的網站找PT、
沒想到星期一星期二很快就有了回音、
接著老闆又來催paper、然後超哥攤牌、
於是終於輪到我了......................

周末回家通過了家裡最後的這關後,
我終於能夠說,我現在每天睡覺都帶著微笑入睡、每天都覺得空氣好新鮮!

縱使左龜好說歹說的勸過了,但還是不改我想改變鬱悶生活的決定。
左龜說,他當初自己拿獎學金出去念碩博士,也是有個不服氣的心,
說為什麼別人行我就不行。
然後他叮嚀paper量很重要,不管國內國外學校。
然後舉出衛榮漢、他女朋友、蔡宏營。
他說這幾個土博士都是前四所大學搶著要的呢。
然後他一直說我都不會放鬆,應該多出去玩,多出去看看電影,
不能一直緊繃。
但他剛剛聽到我是讀的不開心之後,也接受這個事實了。
他只是一直說,可惜了,可惜了。

我也知道可惜,但凡事要及早做出決定,決定了就不要後悔。
我知道我心態要改,但現在太遲了,我不想再繼續拖下去,
我知道我只要咬著牙一直在撞牆期裡奮鬥,總有一天能夠撞出來。
但我也知道,我是天生勞碌命,我沒有辦法放著家庭不管然後慢慢的念,
我沒有辦法輕鬆過生活,我以為那樣會延遲我的畢業,
我不適合馬拉松,我只適合短跑,我只適合為了看的到終點的事情奮鬥。
PhD,我看不到終點。(至少在老人家這邊看不到.............orz)

忽然之間掉下來的決定,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冒出好多問題,光是到底該在哪找工作,就和我當初預計的PhD畢業差了十萬八千。
有點像是忽然被宣告死期一樣,很多決定要大急轉彎似的。(笑)
最困擾的是搬家,唉唉唉。
不過,最不捨的還是清大的圖書館吧!(Of course還有學網啦 XD)
我還有好多好多書和電影想看呀,以後去了業界該怎麼辦才好。
雖然說這是小問題,但是我就是覺得很重要嘛。

不會後悔的。
縱使我以後想再回來念,也只是到了一個岔路再轉彎,而不是走回頭路。
我知道我以後不會後悔現在的決定的,
也許這個決定會為我帶來更好的生活,
也許這個決定會讓我重新體會到學歷的重要與學生的幸福,而再度回來。
我知道這個決定會更幫助我看清楚我該往哪走。

Concludingly,依老闆的說法,如果一切沒生變,我會待到下學期,
一學期內解決波波獸和碩論口試。
 
 
現在,好適合聽光良的這張專輯,溫溫揉揉的歌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ne 的頭像
    lanne

    lanne

    l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